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日综述:主场球队全线飘红 科比出局湖人不敌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季后赛首轮再战4场,主场作战的球队全部过关。湖人未能一举拿下太阳,晋级的希望留在下一场;马刺回到主场终于发威,灭掉国王后,他们又占得上风;热队则在最后一节发飙,击败公牛后也取得领先;篮网有惊无险地击败步行者,卡特一记关键的扣篮技惊四座。

  步行者86-篮网92,篮网3-2领先。卡特一扣定乾坤。

  篮网三个得分手全部发挥出色,卡特、杰弗森和科斯蒂奇都合力拿下77分,而基德则贡献了15次助攻。功劳最大的还是卡特,他在终场前28.9秒突入禁区,左手扣篮得分,使篮网以91-86扩大优势。这一扣一显卡特英雄本色,而步行者的气势在他面前消褪。“我们需要一个关键球,”卡特说,“如果投不中的话,他们就有机会扳平或者将差距缩小到1分。我只想保持耐心,尽力而为。”

  步行者在前四场受到犯规和失误的困扰,这一场大为改观,他们全场只失误11次,比

篮网少5次,犯规也比篮网少。不过步行者大将斯托亚科维奇连续缺阵,而中锋福斯特也因背伤缺战。步行者如果想有所作为,只能期待大将回归。

  公牛78-热队92,热队以3-2领先。韦德带伤上场,热队攻占天王山。

  韦德高举着三个手指,意思是他们取得了三场胜利。此后他又伸出一个手指,意思是再胜一场就能过关了。

  韦德上半场臀部受伤,本来可能缺阵下半场的比赛。当第三节还有5分58秒时,热队以50-55落后,韦德坐不住了,回到了场上。此后热队犹如火山爆发,打出21-6的攻击波,在第四节还有8分11秒时以71-61取得优势。热队越战越勇,在比赛还有1分44秒时以92-73遥遥领先。

  这场比赛无疑是这个系列赛中最重要的,而在最关键的时刻,韦德挺身而出。不过韦德的受伤还是让热队付出了代价,东部最残酷的竟然显然还没开始,如果要与公牛打第七场的话,就算他们能胜出,韦德也未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因此热队现在想做的就是速战速决。

  国王98-

马刺109,马刺以3-2领先。吉诺比利将功补过,胜利的天平倾向马刺。

  被国王逼成2-2已经是耻辱,如果再在主场失败,那显然对不住球迷。上一场成为罪人的吉诺比利这一次将功补过,他在第四节拿下13分,全场贡献27分,帮助马刺力战过关。

  马刺在第三节结束时以80-68领先。最后一节国王大举反击,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阿泰斯特罚中两球后,两队战成93平。但邓肯和鲍文连续投篮中的,为马刺取得领先。此后马刺连连得手,吉诺比利靠罚球包办马刺最后6分,终于锁定胜局。

  马刺队在本赛季还没有三连败过,他们更不想在季后赛遭遇。拿下第五战后,他们可以稍微松一口气,在NBA历史上,双方打成2-2平后,取得第五场胜利的球队128次有107次最后过关,胜率达到83.5%。

  不过国王队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他们不想放弃,每胜一场对他们来说都是额外的胜利。“我们会改变这个百分比的,”威尔斯说。阿泰斯特更是雄心勃勃,“没人把我们排除在外,除了马刺球迷,”阿泰斯特说,“我们的一切会好起来的。”

  湖人97-太阳114,湖人以3-2领先。科比在最后一节被驱逐出场,湖人只好放弃了这一场。

  最后一节湖人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巴博萨和马里恩连续投中三分,以湖人以致命一击。湖人败像已现,科比也有些心浮气躁,比赛还有3分11秒时,他们被技术犯规,这是他全场第二次,只好提前出局。纳什罚中一球后,太阳以107-85领先,湖人已经不敢妄想翻盘,只能将淘汰对手的希望寄托到下一场。

  在科比下场之前,他被贝尔推到场边,而贝尔还冲着湖人的板凳喊道:“这是你们的犯规”。贝尔也得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科比罚中两球,此后又三分中的,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这是两队最后一节的最小差距,当科比也离场时,湖人放弃了。

  刚成为“最有进步球员”的迪奥成太阳的最大功臣,他拿下25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