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试训许多项目闻所未闻 和姚明比相差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03 体坛周报

  几乎每次接通唐正东的电话,他都是一副疲惫不堪的声音。短短一个星期,密密麻麻的日程安排,高质量的训练,让小唐终于体会到了那个“遥不可及”世界的真实和残酷。北京时间5月2日,终于踏上了回北京的旅程。而且巧合的是,和王治郅回国的是同一航班,只是不知道能否预示着将来的好消息。无论结果如何,大唐都说“值了”。

  TITAN:结束了这次试训,和去之前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唐正东:太不一样了,而且是各个方面的。这里对抗十分激烈,训练当中你得非常拼命,质量很高,试训当中也有许多项目是我在国内闻所未闻的。

  >>比如说呢?<<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个测试,是测我的弹跳连速的,在篮下有一个垫子,他们要求我连续起跳四次,去摸篮板,垫子下面的仪器可以测试出单位时间内我的速度,测试出我的爆发力。

  >>那么,整个试训达到了你自己想要的理想效果吗?<<这次试训,我对自己还是基本满意的,据说也有球探下了评论,大概是还不错的意思吧,但他们的评价目前都属于保密性质的。

  >>如果要给自己这次的试训打个分数的话,你打几分?<<(沉吟)很难说,这次试训我自己尽力了,而且感觉比我整个赛季的状态还好,但是分数的东西应该别人来打吧。

  >>那么NBA的这种试训,哪个方面给你的印象最为深刻?<<还是细节。从前,哈里斯来国家队带队的时候,我们投篮,他抠得特别细,是那种恨不得把尺子放到我面前来量的那种,NBA在训练中也是这个特点。这次他们倒是评价我投篮还不错,但是其他细节方面,他们是特别紧的。

  >>那么除此之外呢?<<我不能说我们国内的训练方式和手段有多么差,但是和他们是没法比的,他们许多方面做得特别科学、到位。记得从前有个笑话,是说美国人做饭要用秤来量放多少盐,这种手段恰恰在训练当中很管用。除了我说的那个测速的仪器,上一次我们国家队来美国集训那次你还记得吗?当时去力量房都吓我一跳,许多仪器见都没见过。像他们那个放松的仪器,当时大巴不是吓唬我们吗,让我们站上去,结果一按开关,就像电流一样的全身都在抖……他们这样的东西特别细,也特别到位。

  >>经过这次试训,你觉得自己该在哪些方面加强?<<太多了(笑)。主要还是力量、弹跳、脚步和篮下的动作弧度。

  >>你是第二个去NBA试训的球员,觉得和姚明当初去试训有什么区别吗?<<差得太远了,人家条件那么好,后来又是

状元秀!我这趟,来看看的性质多些吧。

  >>这趟来了之后感受这么多,有没有重新制定自己的中长期目标。<<其实还是和国家队有关的,在我心中最大的梦想还是穿着国家队的衣服,在国际比赛的球场上好好为中国人打一次!

  >>你是说现在还没有考虑NBA?<<也不是,但那毕竟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摆在眼前的是国家队的事情,现在先回去,考虑把国家队的位置站稳再说吧,呵呵。

  >>用一句话总结一下这次的试训之旅?<<来之前,从电视上看,NBA好像是个万众瞩目的遥不可及的舞台,现在觉得差距并非想象中那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