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扳回一城追成2比3 科比难救湖人期待主场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32 新浪体育
太阳扳回一城追成2比3科比难救湖人期待主场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太阳在主场以以114-97击败湖人,将首轮比分追成2-3。两队的第6场比赛将于5日在湖人主场进行,如果湖人胜出的话,就能淘汰对手,与快船会师第二轮。

  刚获得“最有进步球员奖”的迪奥拿下25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纳什22分4次助攻,马里恩21分9个篮板,蒂姆-托马斯13分。

  科比17投10中,为湖人拿下2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奥多姆18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夸梅-布朗14分。湖人未能一举击溃对手,只能期待主场发威。

  湖人在上一场胜得非常艰难。科比先是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投中一球,为他们取得加时机会,接着他又在比赛结束前0.2秒投中制胜球。一场比赛连续投中两个关键球,科比自己都觉得有趣。湖人也在这场比赛后以3-1取得领先,他们只在在此后的3场比赛中胜出1场就能以弱胜强,淘汰太阳队。自从NBA采取首轮7战4胜以来,还没有常规赛第七的球队首轮淘汰对手。

  太阳队不容有失,比赛开始后,他们打出一波7-0。湖人在比赛开始近4分钟后才由沃顿投中第一球。太阳很快就以15-5扩大优势,不过湖人此后开始反击,布朗连续两次得手后将差距缩小。太阳以25-18领先后,库克和科比连续投篮中的,将比分追成22-25。本节还有1.8秒时,科比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只以25-27落后。

  科比在季后赛不用再证明自己得分王,相反地,他在季后赛的得分下降,而队友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首节湖人在4人得分在5分以上。不过第二节湖人发挥失常,太阳逐渐将比分拉开。本节开始后不久,科比重扣得分手,湖人以32-31反超。本节还有5分09秒时,湖人还以39-37领先,但蒂姆-托马斯和贝尔此后连续投中三分,太阳重新取得优势。迪奥在本节结束前连续罚中5球,太阳以56-47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太阳的火力更为猛烈,马里恩和贝尔相继投中三分后,他们以69-54扩大优势。第三节还有4分35秒时,纳什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后,太阳以75-56领先了19分。两队差距越拉越大,在本节还有1分22秒时,纳什罚中一球,太阳以84-62领先了22分。库克和科比连续投中三分后,将差距略为缩小。湖人以68-84落后进入第四节。

  比赛不家9分22秒时,马里恩上篮得手,太阳以91-75领先16分,奥多姆连得4分,率湖人打出8-2后,将比分追成83-93。比赛还有6分54秒时,湖人以85-95落后,但巴博萨和马里恩此后连续投中三分,太阳打出一波13-0,在比赛还有3分11秒时以108-85再度拉开比分。此后太阳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6分,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