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弗森为卡特惊人扣篮而感叹 步行者大将称无路可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重新回到主场的新泽西网队以92比86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从而取得双方第五场较量的胜利。目前,网队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已经取得3比2的领先,他们只需再赢一场,便能成功晋级第二轮。

  网队头号球星文思-卡特又一次再新泽西上空展翅高飞。卡特全场24投13中,为球队
贡献了34分和15个篮板,其中他在比赛结束前28秒的一次左手单臂隔人重扣更是为网队将胜局锁定。

  “他是用什么方式进的那个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两分所带来的意义。”同样在比赛中有着突出表现的杰弗森赛后在评价起卡特那个惊人一扣时说道。杰弗森今天也有24分进帐,并且网队正是依靠他在比赛还剩1分22秒时命中的一记关键三分球,才 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文思过去已经为我们表演过无数令人为之疯狂的进球。但我之所以为他这个球感到骄傲,并不是仅仅因为它很漂亮,最主要还是因为它的重要性。”

  卡特自己在赛后谈起这次扣篮表演时表示当时他满脑子想的就只是要把皮球放进对方的篮筐里,以帮助球队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比较保险的5分。

  “当时我们需要投进一个关键球。”卡特说,“如果我们那次进攻没能将球打进,那接下来就会给他们扳平比分或是将分差缩小到1分的机会。因此我只想让自己保持住耐心,做到我能完成的事情。”

  而成为卡特这次完美表演配角兼牺牲品的

步行者小将格兰戈尔则心怀敬意的说道:“这只是他所做过那么多精彩表演的其中之一。他在还剩51秒时在圈顶处命中了一个跳投,而随后杰弗森又投中一个关键的三分。当然,他那个扣篮确实非常漂亮,这种事情是无法阻挡它发生的。”

  网队的另一架马车杰森-基德也不甘人后,他今天全场为队友们送出了15次助攻,创造了网队季后赛的历史新高。

  步行者方面,状态低迷的小奥尼尔依旧没能发挥出自己颠峰时期的水平,只拿到19分。安东尼-约翰逊添上14分,虽然步行者全队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但缺少了外线神射手斯托贾克维奇助阵的客队还是只能无奈的接受失败的命运。

  “我们发起了成功的反击。”约翰逊遗憾的说道,“我们这支球队一年来一直都表现出很强的绝地反击能力。不管比分是多少,或者我们落后了多少,每一名步行者队员都会继续战斗,并且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我们今天虽然也确实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精神上的胜利并不能给你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只有将记分板上的数字改变,那些努力才会变得真正有意义。我们今天在上场前就处于劣势,而现在我们已经退无可退了。”

  两队的第六场交锋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移师到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而如果有必要的话,第7场生死战将会在周日回到新泽西举行。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