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迈向乔丹君临天下 英雄脱胎换骨让世界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周日,对奇才开球前一个半小时,客队更衣室内,骑士试图集中注意力,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准备,但科比让他们欲罢不能。球员们都围在电视大屏幕前,目不转睛地收看湖人对太阳的第四场季后赛。当科比第四节结束前的上篮成功把比赛送进加时赛,更衣室内炸开了锅。骑士后卫达蒙·琼斯情不自禁地高喊“科比·乔丹!”当大家还在津津有味地讨论这次投篮的时候,科比又在加时赛完成一次疯狂的压哨绝杀。

  科比在球场上兴奋吼叫,奇才和骑士两间更衣室内都传出震天动地的惊叹声音……这一刻,科比无与伦比的伟大,让整个世界都为之折服。在斯台普斯18997名现场观众的眼皮底下,以及所有的摄影机镜头前,科比“明目张胆”地把太阳几乎到手的胜利抢走。3比1,湖人离西部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与已经出线的快艇展开“洛杉矶德比大战”,指日可待。

  “我打过很多季后赛,但从来没有碰过像今天晚上这样的比赛。我们已经被对手逼到了墙角,但我们仍然没有放弃,不断战斗,最终获得了胜利。”这是科比的第10个赛季,打过123场季后赛,身经无数大战恶战,但对太阳的第四场季后赛,还是让科比感受到惊心动魄。

  在这场争夺激烈的比赛中,太阳从第四节开始占据上风,打到中段一度领先8分,最后12秒,太阳90比85领先,只要没有奇迹发生,湖人笃定输球。但因为有了科比,一切变得皆有可能。接下来一次进攻,湖人后卫帕克的3分把比分扳成90比88,但比赛只剩下最后7秒,湖人翻盘希望渺茫。可是最后4秒,纳什在接界外传球时滑倒,被眼疾手快的帕克从手上捅走皮球,然后点给前锋乔治,后者发起快速的反击,把皮球分给右翼的科比。科比在晃过贝尔之后,临空抛射,皮球高高地落入网窝。

  就这样,最后0.7秒,比分被扳平,比赛进入残酷的加时。太阳没有崩溃,相反打到最后49秒,纳什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为98比95,掌握三分领先优先。但科比再次要了他们的命,最后11秒,科比强突内线,上篮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纳什又一次成为“罪人”,他在运球走边线时被湖人奥多姆和沃顿夹击,结果拿球不稳,被沃顿抓住皮球。裁判吹罚跳球,身高明显占据优势的沃顿把皮球打到左侧,眼看皮球向记录台方向飞去,即将出界,科比抢到球,然后带球强攻。最后0.2秒,就在罚球线的右侧,面对迪奥和贝尔的联防,科比跃起跳投。“我知道卢克(沃顿)会赢得争球,我当时就已经开始算计,看剩下多少时间,如何发起进攻。当我拿到球后,我按照预定的计划开始发起进攻,和想像中的一样。”科比说。

  斯台普斯球馆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看到这记距离篮筐17英尺的投篮稳稳地进网,每一个人都开始振臂欢呼。99比98,湖人逆转击败太阳!科比举起了左拳,歇斯底里地吼叫。然后,他被湖人球员团团抱住。整个球馆都为科比激动万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科比显得很平静,他说训练中经常在加时赛最后绝杀的位置练球,命中率很高,“对于我来说,投进那个球很正常,”当然,科比也知道最后那个球的重要,“这是我曾经投过的最有趣的球,只是因为它为我们带来了胜利,我们大家都很享受。”

  比赛结束后,湖人还陶醉在胜利的狂喜之中。主队更衣室外,湖人老板巴斯和他的儿子、湖人副总裁吉姆见人就握手拥抱,巴斯兴奋地说:“这是一个奇迹!”他赌赢了,两年前,他选择了科比,放弃了奥尼尔,被认为是风险很大的赌博,尤其是去年湖人没有打进季后赛之后,巴斯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现在,湖人3比1领先,离西部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历史上,湖人之前26次在季后赛中3比1领先对手,每一次都笑到最后。让巴斯开心的是,一年前还被诟病性格有缺陷的科比,现在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折不扣地成为球队领袖,让队友膺服。季后赛开始后,科比又变得异常无私,即使在这场出尽风头的比赛中,一共才出手14次,拿下24分,有球队最多的8次助攻,季后赛前四场他有两场甚至都不是球队头号得分手。第四场,他上半时因为犯规麻烦只打了9分半钟,但下半场如猛虎下山,势不可挡。

  如果说以前科比只是个自私的枭雄,那么现在,他证明自己是驾驭全局的英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