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末节攻击波搞定公牛 拿下关键之战以3比2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主场作战的热队以92-78击败公牛,在季后赛首轮以3-2领先。两队的第六场比赛将于5日在公牛主场进行。

  热队在最后一节大发神威,一举取得胜利。韦德拿下2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奥尼尔16分10个篮板,沃克17分7个篮板,波西12分。热队三分球23投仅4中。

  诺希奥尼为公牛拿下23分10个篮板,斯威特尼16分9个篮板,戈登10分。公牛命中率只有34.7%,最后6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第四节他们以17-31输给对手。

  热队在主场威风八面,前两场平均每场得113分,命中率达以50.3%,但在公牛的主场,他们平均每场只得88.5分,命中率也只有41.6%。奥尼尔在客场的表现非常不如人意。连续两次败给公牛,热队甚至出现了内讧,第四场比赛佩顿和韦德两人互相冲着对方嚷嚷。这对公牛无疑是个好消息,“当你看到这种事发生,特别是在一支像这样有经验的球队时,当然对我们有好处,”公牛后卫杜洪说。

  回到主场后,热队不敢怠慢,不过公牛也不是好惹的,给热队造成极大的麻烦。公牛以10-8领先后,韦德一人连得4分,他先是罚中两球,然后重扣得手,波西接着三分命中,热队以15-10反超。公牛虽然马上连续投中两球,但热队又打出一波8-0,以23-14扩大优势。戈登此后一人为公牛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首节热队以25-19领先。

  虽然是主场作战,热队找不到投篮的感觉,第二节他们19投仅6中,韦德和奥尼尔两人本节总共只得5分,公牛趁机缩小差距。本节开始后不久,热队以27-19领先,杜洪上篮得手后,率公牛打出8-3,将比分追成27-30。两队的差距还在继续缩小,本节还有2分34秒时,诺希奥尼连投带罚拿下3分,公牛只以36-38落后。半场结束时,热队以40-38领先。

  韦德在对方的重点盯防下,第三节表现平平。公牛在本节开始不久就将比分超出,本节过半时,斯威特尼和诺希奥尼各自投中一球后,公牛以55-50领先。沃克连得3分后将差距缩小,韦德虽然表现不佳但还是投中关键球,一人连得4分后,热队以57-55反超。两队此后几度战成平手,以61平进入最后一节。

  沉闷了三节的热队终于在第四节开火,本节开始后,热队打出一波10-0,一举以71-61超出。公牛在4分多钟内一分未得,直到戈登投中三分后才首开记录,不过奥尼尔和韦德又马上连得4分,热队以75-64扩大优势。公牛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3分,将比分追成73-77后,佩顿中投中的,韦德三分得手,热队又将比分拉开。

  热队越战越勇,波西紧接着三分命中,沃克和奥尼尔也相继得手,打出一波15-0后,在比赛还有1分44秒时以92-73遥遥领先,锁定胜局。公牛在6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