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术变化让比卢普斯成为主宰者 雄鹿找出两大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比卢普斯为跟着福特的节奏而感到疲惫,因此他决定让对手来跟着自己的节奏走。

  比卢普斯在第四节得到13分,其中包括一个关键的3分和最后关头的连续六次罚球命中,这让底特律活塞队以109-99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活塞队在双方的季后赛首轮交锋中3-1领先。

  “对我来说,在整场跟着他的节奏走之后,我想让他也多承担些防守责任。”比卢普斯表示,他今天得到34分,在罚球线上16罚全中。普林斯和汉密尔顿各得到18分,拉希德-华莱士得到12分,替补麦克代斯得到11分和11个篮板。

  福特在第三节得到16分,这让雄鹿队带着两分领先进入第四节,不过他无法在第四节阻挡住比卢普斯。里德认为福特在防守上未能得到队友们足够的帮助。

  “T.J的身高要他矮,因此比卢普斯充分利用了这方面的优势。”里德说道,他今天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福特得到21分,贝尔得到12分。

  尽管雄鹿队在今天表现得非常不错并且一度看到取胜的曙光,可是现在双方交锋的情况是活塞队只要在第五场中主场获胜,那么他们就将通过首轮关。

  “当你有这方面优势时,你肯定会加以利用,”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说道,“这也是我们在第四节没有太多盲目投篮出手的原因之一。我们在第三节浪费了不少投篮机会,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们的球员耐心地传球,他们制造出很多空位投篮和错位进攻的机会,并且他们也得到足够多的罚球机会,这才是我们在进攻中应有的表现。”

  福特承认活塞队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我认为他们知道如何彼此依靠,”福特表示,“他们彼此之间非常了解,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不管谁去投篮得分都是如此。”

  活塞队替补后卫亨特称赞了队友比卢普斯的贡献,他说:“当昌西控球时,我们的表现总是很不错,他能够掌控任何情况的比赛。”

  通过今天的较量,福特暴露出自己的一些问题,他的速度虽然快但是表现不够稳定,很多时候他突破后的分球都直接扔出界外。“这伤害了我们,”福特说,“我们必须要学会保护球,我们需要通过观看录像来做出调整。”

  终场前2分42秒时活塞队以95-90领先,麦克代斯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里德认为这本可以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可惜他们没有把握住。

  “本赛季我们有多次反败为胜的经历,因此我当时在想,‘我们的转折点来了’。”里德说道。他罚球命中后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这是比卢普斯连续罚球得分,而雄鹿队则失误不断,这让活塞队客场获胜。

  “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我尊敬他们的表现,”比卢普斯说道,“在这种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出还击。”

  雄鹿队全场共有16次失误,这扼杀了他们主场取胜的希望,球队主帅斯托斯表示:“在本次系列赛中我们最强调的两个问题就是罚球和失误,这是本次交锋中第一次双方的失误次数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