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返城途中开反省大会 纳什详解致命失误原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第四场比赛后,太阳队或许感觉自己刚从一场噩梦中惊醒,而如今他们将重回主场并注定要在双方的第五回合较量中孤注一掷。

  湖人队现在只需要一场胜利即可淘汰太阳晋级西部半决赛,而一旦果真如此,那么他们将成为自1984年联盟将季后赛球队数扩大至16支后,第五支以第7种子身份击败第2种子的球队。科比无疑是上一场湖人获胜的绝对关键,他的两次不可思议的进球帮助湖人以1分优
势加时险胜太阳,而与此同时,他的妻子又在今天为他生下了第二个女儿,可以想象科比现在的心情已经难以用言语来形容了。

  “在他打完那场比赛后,我告诉人们,我为他没有给他的孩子取名为维多利亚(Victoria)而感到惊讶,因为这绝对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一切都恰当时机,他也将得到一些休息,但我敢肯定在发生了这一系列的事之后,要想在晚上睡着并不是件易事。”

  其实“禅师”心里很清楚他们下一场所面对的太阳绝不会再有像之前那样让人们大跌眼镜的表现了,因此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太阳队期盼能够回到主场开始拉锯战。”杰克逊说:“他们只需要一场即可再次稳住军心,而我们则必须重新回到洛杉矶守住自己的地盘,一切都只需要一场即可,但我们要想做到这点必须完成许多工作。”

  太阳队主帅迈克-安东尼表示球队需要从周一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我们在飞机上开了一个低调的派对。”他说:“每个人都感到非常内疚并且不相信之前那场比赛会发生那样的事,不过一旦我们回到了菲尼克斯,那么我们就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我们清楚自己可以与他们一较高下并且击败他们。”

  太阳队在第四场比赛的失利和纳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的两次失误直接导致了科比在常规时间以及加时赛中的关键进球,事后这位太阳队的灵魂人物也承认第一次失误是因为他自己滑倒并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但第二次就有些不同的说法了,“第二次绝对出现了一些身体接触。”纳什说:“迪奥就站在裁判旁边请求暂停,但裁判却无动于衷,你知道这有多令人沮丧么。”

  在纳什倒地后,裁判并没有判犯规或暂停比赛,相反他只是给了双方一次中线跳球的机会,而沃尔顿较纳什在这方面的优势太过明显,因此在将球拨到同伴手中后,湖人队由科比完成了那个惊世骇俗的跳投。“但你不能将这个怪到裁判头上。”纳什说:“我们有不少机会,但事与愿违,所以许多事接连防碍了我们,不过假如我们能够继续与对手一拼到底,那么总会有比赛落到我们手上。”

  杰克逊绝对是当今联盟中最见过“世面”的教头,但就连他也承认像湖人与太阳第四场的比赛实在难得一见,“我实在不记得有哪场比赛能像这场一样如此戏剧化,或许要追溯到1993年太阳队的系列赛,我们当时在芝加哥与太阳打比赛时经历了不少加时,而在这样的比赛中一旦落败,那将会非常痛心,当然如果能够赢的话,也自然喜悦无比。”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