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终于有了乔丹的影子 飞侠压力下化腐朽为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次也没什么新鲜的。科比·布莱恩特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有能力在这样的压力下投篮,化腐朽为神奇。他已经拥有了三枚NBA总冠军的戒指,但他依旧被视为NBA最无畏的领袖之一。

  昨天下午在斯台普斯球馆发生的一切将永远地改变科比的一贯模式。在与菲尼克斯太阳比赛的常规时间还剩0.7秒的上篮,加时赛的压哨球,以及湖人最终取得的胜利都预示着布莱恩特迎来了一个新世界。他在比赛中适时的调整以及大局观都使他距离迈克尔·乔丹这样大师级的人物越来越近。

  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与太阳的季后赛第一轮第五场比赛,布莱恩特终于让湖人摆脱了奥尼尔和科比分道扬镳之后出现的综合征。他是球队的灵魂,但同时,他也信任那些与他一起战斗的队友,坐在板凳上的主帅。

  尽管科比走过的道路与乔丹并不一样,但重要的是,两人都从各自的经历中明白了同样的道理。乔丹经历了艰难而缓慢的爬升之后,才迸发出天才的光辉,继而取得六个总冠军,而科比则在自己年轻时早早迎来三个总冠军,接着却跌入谷底,经历了去年的压抑和痛苦,但最终两人都明白个人的英雄主义是无法与全队的努力和成熟割裂的。

  科比在本场比赛的一开始陷入犯规困境,上半场只打了9分钟,若不是队友的顽强,以及像帕克这样的球员在最后关头从太阳的MVP纳什手中断球,科比也绝不可能完成使命。他是普通人,但这一次他像乔丹那样表现出了惊人的人格魅力。

  当布莱恩特完成最后制胜一投后,整个斯台普斯球馆都爆发了,观众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欢呼。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争吵、混乱、痛苦以及失意之后,球迷们似乎对球队已经没有太大的希望,但此刻仿佛初生太阳的光辉,湖人迎来了新的时代。“没有人期待我们赢球,或者进入季后赛。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团结在一起才能让球队强大。”布莱恩特说道。

  这一次,布莱恩特终于有了乔丹的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