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称投出职业生涯最精彩一球 纳什痛心两大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洛杉矶湖人需要科比·布莱恩特最后时刻的两个投篮,才能击败菲尼克斯太阳,而太阳球星史蒂夫·纳什的无谓失误为湖人迎来了天赐良机。

  昨天,在第四节还剩不到最后一秒时,布莱恩特一记弧线投篮将比赛带入加时,接
着在加时赛行将结束时,科比凭借17英尺外的投篮带领湖人不可思议地以99比98战胜太阳,在西部联盟季后赛第一轮中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

  “这是我投出过的最精彩的一球。”布莱恩特说道,毫无疑问这是他10年职业生涯中一长串压哨球中最无与伦比的一个。

  布莱恩特和“大鲨鱼”奥尼尔曾联手帮助湖人从2000至02赛季三次捧得总冠军,但随着奥尼尔的离队,去年湖人就未能进入季后赛。很多人都以为今年湖人的命运会依旧不济,但如今,湖人还差一场胜利就将昂首进入季后赛第二轮。“我打过很多场季后赛的比赛,但从未有像今天这样令人激动的比赛。”布莱恩特说道,“这场比赛让我们成长了许多。”

  太阳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都似乎能够赢下本场比赛,然而湖人利用了纳什的失误。纳什在加时赛还剩50秒时三分投篮命中,太阳以98比95领先。布莱恩特在比赛还剩11.7秒时的上篮使得湖人将差距缩小为一分。接着在比赛还剩6.1秒时,卢克·沃顿和纳什争抢跳球,沃顿眼明手快,抢得先机后,布莱恩特立刻追赶球至记分员的桌子附近,然而又将球传到右路,并在终场前0.2秒跳投命中,完成绝杀。此前,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帕克也是从纳什手中将球抢走,并最终使得布莱恩特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90平,为湖人赢得了加时赛的机会。

  赛后,纳什对自己的这两次重大失误颇为困惑。“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很难判定。”纳什说道,“第一个球我滑倒了,第二个球是属于身体之间的较量。”谈及布莱恩特时,纳什说道:“太令人惊奇了。他就这么两次机会,却投出如此伟大的两个球。”

  而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也为科比的表演惊得目瞪口呆:“我曾目睹无数次疯狂的场面,但只有这一次让我说不出话来。”杰克逊曾九次率队夺得NBA总冠军,平了联盟纪录,其中三次就是带领湖人。

  两队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周二晚在太阳主场举行,如果湖人获胜,他们将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如果未能获胜,两队的第六场比赛将于周四晚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