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站到了悬崖边上 逼近12年无缘第二轮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8: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4月30日报道 “上帝把我们安排在这样的困境里,就是为了看看我们究竟会作何反应?”第四场比赛前,安东尼把这句话写在了球鞋上,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掘金将总比分扳平。

  两个小时过后,掘金的“困境”竟然已经变成了“险境”。主场86比100落败,总比分1比3落后,如果不能在下一轮客场比赛中取胜,贵为西部三号种子的掘金就将被无情地淘
汰出局。

  安东尼彻底哑火

  本赛季训练营开始前,“甜瓜”安东尼曾经拜访过芝加哥。在这个承载着飞人传奇的城市里,他呆了整整三天,而这三天的经历足以让许多乔丹球迷们羡慕不已。他住在乔丹家里,聊商业、聊未来,当然也少不了1对1的“斗牛”。

  “那几天我们几乎形影不离,”安东尼说,“如果现在可以的话,我真希望再跑一趟芝加哥,把迈克尔的跳投本领好好学一下。”

  也许他真的应该去“飞人”那儿找点运气了,这位联盟本赛季的“绝杀王”在进入季后赛后就一直找不到手感,一向赖以成名的第四节表演也几乎场场都是败笔。乔丹曾经托人告诉安东尼,如果他能够打进第二轮,就到现场去看他打球。现在看来,“飞人”空降丹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安东尼的手只热了一节,在随后的三节比赛中他几乎从赛场上消失了。23分50秒,安东尼竟然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个球也没有投进,只能通过罚球勉强涨分。而快艇的替补们手却热得发烫,第二节的前11次投篮只有1球不进。凯曼、利文斯顿和马盖蒂三人组成的替补飙分组一共砍下了47分。

  三分球集体失准

  ’眼瞅着拉德马诺维奇的三分球一个接着一个命中,卡尔的心里肯定不是滋味。掘金队里竟然找不到一个像样的三分射手,就连常规赛最准的巴克纳也仅仅是昙花一现。在第三场比赛中,巴克纳三分线外竟然8投0中,本场比赛他的双手依然冰冷,外线的7次出手只进了1球。

  主场球迷的喧闹声似乎影响的不是客队快艇,而是主队掘金。在两场主场比赛中,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到谷底,33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命中率低到15.2%。

  自从1994年以来,丹佛就从来没有闯入过第二轮。眼看着自己的球队状态如此低迷,卡尔只能从士气上想办法。“现在我们已经被逼到绝境,”卡尔说,“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像是NCAA的决赛,一场失败就意味着淘汰。”

  快艇总比分3比1领先,又拥有接下来一场比赛的主场优势。掘金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一旦失足落下,留下的就不仅仅是连续12年无缘季后赛第二轮的尴尬纪录,同时还要成全快艇30年首进季后赛次轮的辉煌。

  成败就是这样,往往是一瞬间,就可以影响几十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