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塞尔要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自豪小"外星人"是个全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8:2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罗克4月30日报道 在快艇球员的眼里,卡塞尔就是场上的教练。可是“外星人”似乎并不满足,第二节被换下场时他一屁股坐在老邓利维的位置上,俨然就是一副主教练的模样。

  站在场边的老邓利维回头看了一眼,也没理会他的“篡权”举动。毕竟,经验丰富的卡塞尔是球队的真正灵魂人物。

  比赛前,卡塞尔接受了采访,甚至还谈到了自己的儿子。

  用卡尔招数对付掘金

  快艇是一支缺乏季后赛经验的球队,你在球队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卡塞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常规赛和季后赛是相似的,我起到的作用也是相似的。我要教给队中年轻人的就是该做些什么,而不应该做什么。这些年轻人都是很有潜质的球员,我不需要对他们说太多,只要保持住球队的整体状态就可以了。

  你在季后赛的表现很出色,球队的战绩也还不错,很开心吧?

  老实说,我并不开心。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的命中率并不高,很多空当投篮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我、“老猫”(莫布利)和考瑞(马盖蒂)都没有打出最佳的水准。

  看你在场上的反应,似乎很享受打球的时光?

  是啊,在这两个半小时里,我可以不受任何电话的骚扰,不去想那些烦心的个人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全力争胜。

  谈谈乔治·卡尔吧,毕竟你和他在密尔沃基合作过。在季后赛首轮就碰到他,有什么感觉和想法?

  在密尔沃基还不错,有一年我的助攻数还排到了联盟第二。当时乔治(卡尔)就叫我多传球。我遇到过很多比我高、比我壮的防守球员,但是我知道如何对付他们,乔治教过我一些方法,现在我就要用这些方法来对付他的球队。

  从来不喜欢训练

  今年

森林狼连季后赛都没打上,如果你还在那儿,你是否觉得自己可以帮到他们呢?

  这是毫无疑问的。只要我一直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森林狼一定能打进季后赛,但是他们已经做了这笔交易。他们认为我和斯普里(斯普雷维尔)都是祸害,恰恰相反,我们俩都是更衣室中最能鼓舞队友的那种人。现在,大家各奔东西了,也就只能各自珍重了。

  和当年拿到总冠军相比,现在领导一支这样的球队打季后赛,感觉很不一样吧?

  的确,完全不同的感觉。快艇当然还没法和那支

火箭相提并论,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拼,去疯狂地防守,然后把球尽量多地扔进对方的篮筐里。

  你的自信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现在快艇是你效力的第7支球队,你是怎样保持旺盛的斗志的?

  因为这里是NBA,很少有球员在一支球队里呆到老的。打过7支以上球队的球员也不在少数。所以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对我来说,保持旺盛的斗志是与生俱来的,就算再换几支球队,也不会有所改变。

  不久前,你曾被指责训练缺乏激情以及出手次数过多。但是现在这种评论都消失了,是不是大家都认可你的打球方式了?

  我想他们也该习惯了,我都打了13年了。该怎么打球,我的心里有数,但是我还是很不喜欢训练。(笑)

  加内特训练很认真,和他一起训练是不是让你有了改变训练态度的想法?

  没有,他练他的,我练我的。

  2月份你没有选上全明星,你怎么看?

  其实我无所谓这些个人荣誉,只要那些和我交过手的家伙都能打心眼里尊重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上赛季,埃尔金·贝勒完成了一些出色的交易,其中拿雅里奇换你让人们印象深刻。你认为他今年会成为最佳行政人员吗?

  也许吧,现在明尼苏达的那批人肯定在后悔当初的决定。

  小“

外星人”是个全才

  听说你的儿子打球很不错,是吗?

  非常棒!我都想做他的经纪人了!(笑)虽然他不会在我当时的那个高中打球,不过我想他一定会越来越出色。

  他也是控卫吗?

  不,他是那种非常全面的球员,喜欢尝试场上的各个位置。

  为什么把家放在休斯敦?

  那是我走向成功的地方,我对那儿有很深的感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