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勒布朗规则"奇才制造 特殊照顾詹姆斯粗野犯规成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8: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30日报道 当年乔丹打季后赛,底特律的“坏小子军团”对付他有一套“乔丹规则”。如今勒布朗·詹姆斯也打季后赛了,NBA又有了“勒布朗规则”。

  在骑士对奇才的系列赛中,粗野犯规开始成为风潮。在第二场比赛中,“小皇帝”对奇才的“特殊照顾”显然准备不足,比赛的场面也不那么好看。对此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说:“一般来说,球迷们不希望看到野蛮的比赛,他们想看的是这个星球上最优美的比赛
。”斯图·杰克逊审查了第二场比赛的部分粗野犯规,但并没有把其中任何一个升级为恶意犯规,他说:“有很多身体接触,而我们的目的是保证比赛安全地进行。”

  第二场比赛当中有一次,奇才队

中锋海伍德为了阻止詹姆斯突破到篮下,用手臂狠狠一把打在詹姆斯的颈部把他拉了下来,毫无疑问有多余的身体接触。不过在斯图·
杰克逊
看来,海伍德那个犯规并不是恶意的,因为他在裁判吹了犯规之后赶紧扶了詹姆斯一把。“我们会根据情节的严重性来决定,看球员是否受伤,以及犯规后紧跟着的动作如何,”斯图·杰克逊说,“那是一个粗野的犯规,但我不觉得那是恶意的——我已经看过好几百遍这种犯规。”

  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詹姆斯在第一节拿了11分之后两次被对手粗野犯规,在那之后的比赛里,他再也没有那么神勇了。赛后,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承认,比赛中他们有很多“有运动精神的粗野犯规”。

  奇才队球员的动作加上埃迪·乔丹的话,让人不得不回忆过去比赛中的粗野。1994年总决赛,尼克斯队和

火箭队就斗得很凶,比赛充满了肢体接触和粗野犯规;在那之前,20世纪80年代后期,底特律那帮以比尔·兰比尔、里克·马洪为首的“坏小子军团”就曾“努力”让比赛变得难看,“乔丹规则”就是他们的创举;再往前,麦克海尔在1984年总决赛中对科特·兰比斯的一记犯规,更是NBA季后赛史上最有名的粗暴犯规之一。

  埃迪·乔丹说:“你知道,我们队中并没有查尔斯·奥克利和泽维尔·麦克丹尼尔(注:这两名球员都以犯规凶狠著称,20世纪90年代前期都曾效力于尼克斯队)。”但在面对詹姆斯这个最新的“乔丹”时,奇才队还是想用更多更狠的犯规来解决问题。埃迪·乔丹指出,21岁的詹姆斯是全联盟“打三分”最多的球员。在他看来,正是由于很多犯规还不够狠,才让詹姆斯得到那么多打进还要加罚的机会。

  双方季后赛第三场,詹姆斯在跟鲁芬硬碰硬的情况下完成“绝杀”——詹姆斯向奇才队传递了一个信息,他并不害怕身体接触。或许,奇才的“勒布朗规则”还得更狠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