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网主帅巧用科斯蒂奇 深信塞黑中锋能够超越诺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7:26 篮球先锋报

  驻印第安纳波利斯记者段冉4月30日报道 卡特、基德、杰弗森组成的“篮网三叉戟”是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三人组之一,他们三人也被公认为是篮网存亡的生命线。

  可不能每场比赛都将压力全部压在他们三人身上,尤其去康塞科球馆打步行者这样的防守型强队,必须再有一个人站出来为他们三人分担压力。第四场,站出来的正是塞黑中锋内奈德·科斯蒂奇。

  科斯蒂奇的英语还不算流利,性格也比较内向,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个大块头的迅速崛起,因为他有三件武器——身高、强壮的身体、一手令人震惊的投篮。

  “真的,我告诉你们,”理查德·杰弗森说,“在联盟中除了德克·诺维茨基,就属内奈德了,他是最好的大个子投手。我都不敢跟他比中距离投篮,哈哈……”

  科斯蒂奇的中距离投篮,神就神在他的稳定性。这一点,从弗兰克的战术安排中就可以看出来。在

篮网迫切需要得分时,弗兰克屡次安排让科斯蒂奇出手,“只要我们能通过挡拆给他创造投篮机会,我就有信心他能将球投中。我可不是对所有的球员都有这样的信心。”

  在与步行者的这几场比赛中,科斯蒂奇起到的作用几乎超过篮网的“三叉戟”。步行者的先发中锋福斯特是出了名的“篮板

怪兽”,但完全没有中距离投篮能力,科斯蒂奇抓住了福斯特的弱点来控制福斯特——他不停游走在禁区内外,弄得福斯特在防守时摸不清路子,既不敢安心扎在篮下抢进攻篮板,又舍不得彻底走出禁区,这样的结果就是使得科斯蒂奇既能命中那些中距离投篮,又在无形中削弱了福斯特的篮板威力。

  “他是这轮系列赛的关键,”卡莱尔说他和教练组已经想尽办法却还是无法对付科斯蒂奇,“干脆这么说,新泽西那三个人的实力与名声都在那摆着,他们对我们而言反倒不是最大的难题。最令我头疼的就是(科斯蒂奇)这个大家伙,他太能投篮了。这就让那几个人的压力变得更小了,只要突破进去然后把球分出来给他,基本上两分就到手了。”

  卡莱尔手下有五个人可以去防科斯蒂奇,但这五个人在身高上都处劣势。其中如果用福斯特与波拉德去防,就会出现上述问题;如果用小奥,显然更有可能使其陷入犯规麻烦;剩下的两位是“大胖”哈里森与克罗希尔,前者太慢,后者太矮。就从这一场来说,卡莱尔在不同时间用了上述五人中的每一个去防科斯蒂奇,但没一个收到良好效果的。

  “尤其是在第四节我们反扑时,”卡莱尔赛后只能无奈地摇头,“我们好不容易罚中两个球或投中一个球,他准能用一个中距离让全场安静下来。如此之高又有如此的准度,我到现在也还想不出任何好办法。”

  现在的科斯蒂奇,早不是当年与米利切奇一起参加选秀时的那个无名小卒。他扮演的角色已经重要到令对方教练睡不着觉,而且这种作用可能还会越来越大。“如果我们要走得更远,内奈德(科斯蒂奇)就要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年轻的弗兰克说,“我们太需要他了,他早已经成为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更大的贡献?难道篮网要把科斯蒂奇打造成“30+20”的超级球员吗?“那有什么不可能?”弗兰克笑,“他如果有这个资质,我们干嘛放着不用?在我看来,他超过诺维茨基也不是不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