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减速的太阳只有死路一条 禅师老到湖人成功扣住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太阳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能跑能轰,他们整体的推进速度在NBA无人能敌。太阳最大的劣势是什么?小斯塔德迈尔和科特·托马斯成为看客之后,他们是全联盟平均身高最矮的阵容,内线矮小更是他们的“命门”。

  当湖人竭尽所能拖慢太阳的进攻速度,让对手更多地陷入阵地战的沼泽,太阳的优势打了很大的折扣。当湖人把球更多地打到内线,充分发挥他们的“制空优势”,他们的劣
势暴露无遗。当太阳优势不再,劣势不改,他们目前在这轮系列赛中1比2落后于湖人,就变得不那么奇怪。

  常规赛打湖人,太阳总是很顺手,因为他们速度太快,让湖人很不适应。季后赛开始后,

杰克逊在更衣室战术板上写的第一条注意事项就是“不要让太阳跑起来”,用各种办法放慢对手的进攻速度。在具体的战术执行中,湖人扩大防区,要求控卫在第一时间严密看管对方控制球的后卫,限制对方过半场以及进入前场速度,然后在对方开始进攻时,就用强度最大的防守“招呼”。虽然这非常耗费体力,但是对于年轻的近卫军湖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第二场失利后,最能跑的纳什很无奈:“我们陷入挣扎的状态之中,我不知道是因为季后赛焦虑还是其他原因,但我们打得很糟糕。我们希望能够回到原来的自我。”主教练丹东尼很困惑:“无论因为什么原因,我们球员的肩膀上似乎背上了一些重量。我们需要跨越这样的障碍,要跑起来。”

  但第三场季后赛,太阳依然无法扭转局面,虽然他们在快攻得分这个环节以20比0压倒对手,但再也找不到常规赛那种水银泻地的感觉。最近两场比赛,他们平

  均每场仅拿到92.5分,比常规赛少了将近16分。当擅长快节奏的太阳慢下来,他们的进攻效率大降。

  当然,太阳最致命的是矮小的内线。老到的杰克逊抓住对手的这个弱点,猛轰对手的内线,而且布朗、奥多姆等大个子状态正佳,让镇守太阳内线的迪奥、蒂姆·托马斯等防守球员相形见绌。第二场比赛,布朗砍下12分,奥多姆轰下21分7个篮板,是湖人获胜的两大基石。第三场比赛,布朗拿到13分11个篮板,奥多姆是15分17个篮板,发挥坚实之至。这场比赛,湖人篮板以53比34占据压倒性优势,进攻篮板则是16比3遥遥领先,让他们得到太多二次进攻机会。本来,如果能够跑起来,他们可以用快弥补矮的不足,但是被湖人封杀速度,身高的劣势变得显而易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