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体能师助阵中国男篮 法尔松期待找到中国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4月30日报道 五一劳动节,姚明的私人体能训练师安东尼·法尔松将再次踏上北京的土地,身份是中国男篮的体能教练。但这次法尔松不需要再一个人操练20多人,他的帮手威廉姆·奥蒙奈特随后就到。

  从2001年掘金队的史蒂夫·赫斯开始,中国球员所在NBA球队的体能教练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加入中国男篮。但是两个NBA的体能教练同时到达,这是第一次。

  法尔松是中国男篮的老朋友。自从姚明去了NBA,他每年夏天都跟姚明回来。两年前因为在更衣室里一拳把个找事儿的球童揍得满脸花而离开火箭之后,法尔松被姚明聘为私人体能训练师。另一位将会在近期抵达北京的体能教练相对陌生,名字叫威廉姆·奥蒙奈特。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奥蒙奈特也是火箭队的体能教练,不过他刚辞了职,中国男篮的体能教练就是他的新工作。

  只有在休斯敦驻扎过的中国记者才见过奥蒙奈特。这是个30岁的白胖子,身材和法尔松相仿,1米75上下,他有一辆白色的丰田车,是

火箭队所有球员和教练的车里最便宜的一辆。奥蒙奈特去年到火箭队做体能教练,但他并不是球队的头号体能教练。在法尔松离开之后,长得像《魔戒》里的小怪物一样、去年夏天也来过中国的大卫·马查才是头号。马查在赛后帮助球队恢复体能的本事是一绝,奥蒙奈特很多时候只能给马查帮忙。姚明说:“我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辞职,也许他在火箭不是非常愉快,但这并不代表他的能力不行。”

  姚明说:“事实上,奥蒙奈特和法尔松是正好互补的两种类型。法尔松的特点在于调整保证球员的状态和肌肉力量,他会让你的肌肉非常饱满,在对抗中占上风;奥蒙奈特的特点则是增强球员的爆发力,加强小肌肉群的力量。这也是篮管中心这次请他们两个一起来的原因,特别是威廉姆。其实篮球很简单,就是基本功加力量,他们两个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经过两个夏天训练

中国男篮的铺垫,法尔松对
中国队
的球员已经耳熟能详。他这次来,还揣着另一个想法。“我希望能够在中国找一个助手,”法尔松说,“他可以做翻译,为我和球员之间的沟通解决问题,但他不能仅仅是翻译,他应该在体能训练上有所造诣。我希望在中国找一个可以接受我的训练理论的人,他将可以长久的帮助中国男篮。我最重要的工作始终在姚明身上,我必须跟着他。当姚明离开中国的时候,我也就离开中国,那时中国男篮需要有人给他们持续专业的训练保证。

  “我去年夏天帮助中国队训练了一段时间,效果很明显。当你的体能训练出现效果的时候,球员们的自我感觉也会好起来。但我离开后,似乎效果就消失了。如果我能找到这样一个人,我可以带他到美国学习,他将可以对中国篮球有长期的帮助。”

  在找到这样一个人之前,法尔松和奥蒙奈特在整个夏天里都是中国男篮体能训练的左右护法,直到世锦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