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船手握赛点追近1976 邓利维:没有任何地方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自从1976年布法罗勇敢者(快艇前身)季后赛首轮击败76人后,快艇30年来还未曾赢得过任何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但这一尴尬历史纪录或许即将被改变。当地时间上周六,客场轻松以100比86击败掘金后,快艇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成3比1,目前他们已经拿到了首轮系列赛战的“赛点”。

  “感受历史性时刻……那真的很特别,”本场砍下11分10个篮板的快艇大前锋布兰
德说,“周一晚上在斯台普斯,如果我们能打出竞争力,并且打出像第一,第二和第四场那样的防守,我们将能够赢得系列赛!”赢得季后赛系列赛进军第二轮,多少年来对快艇仿佛就像遥远的梦一样。其前身布法罗勇敢者30年前击败76人时,球队还是在美国纽约州隶属东部联盟。无论是1977年迁至圣地亚哥,还是1984年迁徙到洛杉矶,快艇都未曾晋级过季后赛第二轮。“那是30年来我们一直没有完成的事业,”布兰德充满期待地说,“而现在这项事业对我们来说显得异常重要。”

  快艇上周六能够顺利拿到系列赛的“赛点”,同全队的努力密切相关。本场快艇7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替补马盖蒂轰下全场最高的19分。替补利文斯顿更是10投7中贡献16分6个篮板6次助攻,打出他职业生涯的最好表现。快艇整体表现优异上半场命中率高达62%,下半场他们更一度将双方差距拉大到23分……防守方面快艇同样表现积极,在昆腾·罗斯和“老猫”莫布利顽强防守下,掘金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17次投篮偏出了12个,四场比赛中他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3%。

  “今晚小伙子们完成了伟大的工作,”快艇主教练邓利维笑着说,“我没有任何地方不满意。”击败掘金不仅让快艇迎来历史“赛点”,更让他们13年来首次季后赛客场赢得胜利。1比3总比分落后的掘金被逼到悬崖边,主教练乔治·卡尔感叹道,“现在我们得像参加NCAA淘汰赛那样去战斗,就目前情形看,丢掉一场比赛,你就得出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