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之后宫鲁鸣重回男篮 戏称大郅已不是原来的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时隔十年之后,宫鲁鸣重回中国男篮舞台。只是从主教练的位置变成了领队。2005年3月,宫鲁鸣从中国女篮主教练岗位上被解职,一年之后再度出山宫鲁鸣表示,领队一职是对他的新挑战。“这在我的经历中,可能是丰富人生经历的重要一环。”而篮管中心此次委以重任,看重的正是他在中国男、女篮都工作过的经历。与王治郅四年之后再次入选经历的
千辛万苦不同,宫鲁鸣把十年之后的回归视作“从头开始”。

  昨天下午,宫鲁鸣出现在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身旁,他代表国家队教练组出席了中国篮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而一年前,中国篮协正是在这一间会议室,宣布了新一届

中国女篮成立。宫鲁鸣昨天所在的位置,当时所坐的是他的继任者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

  以这样的方式“复出”,既出人意料,又完全在情理之中。十年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正是宫鲁鸣率领

中国男篮挺进八强,创下了中国男篮历史最佳战绩。而在那支1996年被称为“黄金一代”的球队中,不能忽视一个名字。他就是不满19岁已在国际篮坛受到关注的王治郅。在与美国梦三队的较量中,王治郅敢于在罗宾逊和奥拉朱旺头上盖帽,由此进入NBA视野。

  当宫鲁鸣与中国男篮再度牵手,他与王治郅也再续师徒缘。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是王治郅回国20天来,第一次与宫鲁鸣见面。“今天才见了一面,握了下手,连话还没来得及说上。”宫鲁鸣说。而再次回到中国男篮,宫鲁鸣感叹:“这是两回事了。大郅已不是原来的大郅,环境也是新的环境了。对我来说,就是从头开始。”

  现在的中国男篮,对宫鲁鸣来说可谓既熟悉又陌生。对于未来的路,宫鲁鸣坦然地说:“先干起来再说。”5月5日,中国男篮集合后,他的首项工作将是逐个了解队员。“对这批队员还不是太了解,还没和他们谈过,不知他们现在想的是什么。”

  十分巧合的是,日本仙台是宫鲁鸣任职期间,率领中国女篮夺取最后一个亚锦赛冠军的地方。今年8月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宫鲁鸣将故地重游。篮管中心副主任昨天表示:“以他(宫鲁鸣)在男女篮都工作过的经历,将更合适把队伍带好。为中国男篮完成好训练比赛任务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