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公开道歉 曾经莽撞少年期待重新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在先后向八一队和中国篮协深刻检讨之后,王治郅昨天下午向媒体正式公开了《我的检讨》。这位“曾经的莽撞少年”、现在的“有责任感的父亲”承诺,要用自己的实际表现来回报大家,“大郅不会让你们失望!”

  如果算上昨天公开的《我的检讨》,自4月9日从美国启程回国后,王治郅恐怕自己也不清楚已经多少次正式表示自己的愧疚了。4月26日和27日两天,他分别前往八一队和中国篮协进行正式的书面深刻检讨,接受八一队和中国篮协的批评。而在昨天公开的检讨书中,王治郅更深刻剖析了自己的错误:“当国家需要、军队召唤我的时候,我却仅仅考虑个人的得失,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把对祖国、军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看得太轻,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大郅坦承:“在美国的日子里,由于个人主义思想膨胀,更害怕一旦回去就不能出来打球,加之自己的年轻和幼稚,致使许多问题没有处理好,直至八一队和中国篮协领导多次与我沟通,帮我打消顾虑,才有了今天的选择。终于在改正错误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终于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在新闻通气会现场,说起自己回家的20天,大郅充满感激之情:“先是回家和父母家人团聚,他们带我看了北京的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看到那些新的建筑,真让我深刻感觉到了北京飞速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

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谈到此次入选国家队时,大郅表示他非常珍惜这个机会:“2008年奥运会快要到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能做的就是上场拼搏,为国家争光。前一段时间,八一队和篮管中心的领导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和批评,我也对自己这几年的错误有了深刻的认识。我现在真的希望能够得到机会,为祖国做出新的贡献。”

  此前,八一队也对王治郅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帮助他找到犯错的思想根源。“前阵和八一队领导和队员见面,大家对我进行了批评和帮助,我也进一步反省了过去犯下的错误。”大郅说,他回八一体工队见到了许多八一青年

男篮的队员,“他们小时候都是看我打球,现在看到我都很高兴,但是在检讨会上他们也都好不留情地对我进行了批评帮助。”

  四年后重新入选国家队,这对于回到祖国的王治郅可谓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在训练间隙出席新闻通气会的他显得非常平静,并没有流露出多少兴奋。在谈到自己回到国家队的感受时,他更多的是强调,希望能自己通过努力训练报效国家。“回来后我没有停止训练,从而来保证自己的状态。”他说,虽然自己并没有和尤纳斯合作过,“但我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尽可能来缩短磨合期。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拼搏为国家作出贡献。”正如他在《我的检讨》的结尾所说的:“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让你们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