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公布第一批集训名单 四年后大郅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1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阎志强) 昨天下午两点十分,在拥挤的中国篮协三楼办公室里,返京20天后的王治郅第一次在数十家媒体记者面前做出正式道歉,他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八一男篮和中国篮协的认可,换回四年后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王治郅同时公布了一份向所有中国球迷的三页纸的郑重检讨,长达2200字。

  自4月10日飞返北京之后,在八一男篮与中国篮协帮助教育下,王治郅一步步迈向重返国家队———4月24日晚八一男篮教练组到大郅家看望他;25日上午大郅来到八一队,在全队面前做检讨;27日上午,在八一队领导带领下来到篮管中心做出检讨。

  考虑大郅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思想根源,有重回国家队的愿望,中国篮协与八一队协商后,将大郅名字列入国家集训队名单。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虽然回到国家集训队,大郅还需要以他的训练表现,通过实际行动,来赢得大家的认可。”

  大郅昨天介绍了自己上周一重回八一队时的情景。他说:“有五六个年轻球员是刚从青年队里上来的,大家见面都很高兴,现在我们成为队友,大家都希望能一起为八一队继续做贡献。”

  对于重返国家队,大郅感谢中国篮协和八一队给他一次机会。他说:“自己没有和尤纳斯教练练过,我需要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去,减少磨合期。”

  10分钟的媒体见面之后,大郅离开,在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的陪同下到训练局篮球馆开始了当天的训练。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也是王治郅第一次与当年自己在国家队时的主教练宫鲁鸣见面,不同的是现在宫鲁鸣已经是领队。两人亲切握手,宫鲁鸣说:“我依然相信大郅的能力,作为领队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工作帮助他更成熟,在我的概念里,大郅是个好孩子。”

  

中国男篮集训队将于5月5日在京集中,7日至10日先赴空军指挥学院进行军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