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季后赛不再依赖科比发挥 湖人有望取得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洛杉矶湖人将在主场斯台普斯球馆迎来和菲尼克斯太阳在季后赛首轮中的第四场较量。在已经结束的前三场比赛中,常规赛排名落后的湖人出人意料的暂时以2比1取得领先。

  虽然科比的得分不再像常规赛时那么疯狂,但湖人现在所采用的战术思想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它能让他们不断取得胜利。如果湖人能在今天的比赛中趁势再下一城,那
他们就将取得3比1的领先,并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率先拿到赛点。

  科比在常规赛期间场均得到35.4分,是本赛季全联盟的得分王。但自季后赛开打以来,他却竟然没有一场突破30分。相对应的,湖人将球更多的分散到每个队员手中。

  科比在前三场比赛中平均只有22.7分进帐,甚至在上场湖人的胜利中,这位球队核心居然也只拿到了17分。不过,除科比外的其余四位湖人首发球员均有两位数的得分,这也是湖人在这次系列赛中第二次做到这点。而在常规赛期间,湖人只有三场比赛首发的五名球员全部得分过10。

  “从这轮系列赛一开始,我们就打的非常不错,特别是在转移球上做的很好。”科比说,“我们其实从这个赛季的一开始就在被人谈论这个问题。但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现在,我们的团队作战效果非常不错。”

  科比的17分追平了他本赛季所有比赛中的第二低分,也是他自去年12月7日对阵猛龙只拿到11分后的最低得分。但他在这场比赛里为队友送出了7次助攻,创下了自3月17日以来的单场助攻最高纪录。

  “未来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我相信在这次季后赛中,总会有一场比赛科比会在进攻中找到感觉,为我们展现出他在得分上的才华。”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道,“至于现在,我认为他这种多传球的比赛方式对球队来说是有益的,也是我们要想获胜所必须采取的正确方法。我们就是需要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

  湖人的二号人物奥多姆在上场比赛里贡献了15分和17个篮板,卢克-沃尔顿也有17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这两位前场球员的出色发挥让湖人在身高处于劣势的太阳面前彻底掌握住了篮板球优势。在第三场比赛中,湖人光是进攻篮板就以16比3遥遥领先对手,而在篮板球总数上更是以53比34超出了太阳近20个。

  “他们想通过速度来战胜我们,而我们则努力在内线给他们打击。这样的战术思想在前三场比赛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所以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继续采取的比赛方式。”沃尔顿说,“到现在,我们已经在三场比赛里赢下了两场。他们不会改变他们的比赛风格,我们也不会改变我们的。”

  正如沃尔顿所说,太阳在第四场比赛里确实不准备做出太大的改变。但他们将会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上,以争取能从身高、体重都占优的湖人身上扳回一城。

  “我们的优势可能只有一个,但显然并不是在篮板球上。”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表示,“我们也不打算在下一场比赛里增加场上的高度。我们并不指望在每个方面都要比他们强。或许届时他们的篮板球仍将会超过我们。但我们会在其它方面击败他们。”

  球队核心纳什在第三场较量中拿到了17分和11次助攻,而这位身高仅6尺3寸的小个子后卫居然和前锋马里昂同样抢到了7个篮板,这也是全队个人最高纪录。

  “我们在内线没有能和他们抗衡的身体素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无法赢下这轮系列赛。”纳什说,“我认为我们的球队现在还不够自信,在前几场比赛中打的有些小心翼翼。我们放弃了前场篮板的同时也投丢了好几次简单的上篮。”

  太阳队在他们球队历史上只有过两次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上一次发生在1993年,当时他们在季后赛首轮5场3胜制的较量中最终以3比2胜出,巧合的是,那一轮太阳的对手也正是洛杉矶湖人。

  两队的第五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重新回到菲尼克斯进行。

  双方本场比赛预计首发阵容:

  菲尼克斯太阳:蒂姆-托马斯、马里昂、迪奥、纳什、拉加-贝尔

  洛杉矶湖人:奥多姆、沃尔顿、夸梅-布朗、科比-布莱恩特、斯马西-帕克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