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正式公开道歉 称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从美国归来的王治郅于昨天正式向全国球迷道歉,历时4年的大郅滞美不归事件正式画上句号。此前大郅已经分别向八一体工队和中国篮协道歉。

  在道歉信中,大郅言语恳切地希望求得广大球迷的原谅:“对不起,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他也表达了对球迷的感激:“这些天来,我通过各种传媒,看到了你们许多的鼓励、批评甚至斥责,这些话语既是大家对我的关心和鞭策,更是
对中国篮球的热爱和支持。对此,我真心地接受,并向你们诚恳地说一声‘谢谢’。”大郅也提到了自己的父母,“我特别还想说的是,这次回来,看到父母已经苍老了许多,他们为我的事情操了很多心,作为独生子,以后我打算花更多的时间好好陪伴在他们身边,多尽一些为人子的孝道,让他们安享晚年。”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令你们失望,看我的实际行动吧!”大郅在道歉信中最后说。

  2002年夏天,中国篮协征召在NBA打球的王治郅归国备战亚运会,但王治郅因为想留在美国参加NBA的夏季训练,没有如约回国。此后,中国篮协派人前往美国联络王治郅,未能就其回国一事达成一致。2002年10月,中国篮协在釜山亚运会期间作出将王治郅从中国国家队开除的决定。其后,中国篮协多次与王治郅联系,希望他认错并重返国家队。今年2月,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亲赴美国和王治郅进行3次会面,最终促成了王治郅的归国。

  (钟河)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