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不要对王治郅期望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 中国篮协30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18人名单,王治郅重新入选。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提醒说,不要对王治郅抱有过高期望。

  胡加时是在30日的媒体通气会上最后谈到这个问题的。他说,他对媒体有两点希望:一是能多关注国家男、女篮训练和备战本身的一些情况,二是不要认为王治郅的归队能使
中国男篮的水平、实力和成绩有大幅度提高。

  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实力的提高,还得靠各个位置上球员实力的整体提高。

  有记者问,王治郅是否会代表八一男篮征战下个赛季的CBA联赛,胡加时给了肯定的答复。

  

中国男篮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征战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胡加时说,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目标尚未确定。主教练尤纳斯来华正式上任之后,男篮教练组会进行研究再作出决定。

  胡加时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将面临很大困难。首先是世锦赛首次有24支队伍参加,其中有13支是来自欧、美、澳洲的强队;其次,中国队预赛所在小组实力很强,中国队的对手包括美国队、

意大利队和波多黎各队;另外,中国队的一些主力球员面临伤病困扰。

  因为伤病的原因,姚明、巴特尔和李楠都没有出现在中国篮协30日公布的18人集训名单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无缘世锦赛。

  2006年男篮世界锦标赛将于8月中旬至9月上旬在日本举行。征战世锦赛之前,中国男篮将参加多项热身赛,其中包括意大利四国赛、法国四国邀请赛、中美对抗赛、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赛等。在这些比赛中,中国队将和意大利、法国、立陶宛、西班牙、塞黑、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强队交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