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坦言内线对抗如相扑 莫宁道出球队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大鲨鱼年龄的增加,他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同样老态尽显,十分狼狈。北京时间4月28日,趁奥尼尔季后赛发挥极差之机,芝加哥公牛队以109-90战胜了迈阿密热队,取得了总比分2-1领先的同时,期待周日主场再战热队。

  奥尼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很不理想,只得到8分和4个篮板。“我想我们今天很不在状态。”赛后奥尼尔遗憾的表示。前三节的比赛鲨鱼只得到2分,而在第四节投入的六分已
显得毫无意义。这是他发挥最差的几场季后赛之一,他曾经在2004年4月19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只贡献了7分。

  “我并没有发挥全部实力,这导致我们队伍基本放弃了进攻,”大鲨鱼无奈的承认。

  在前两场比赛中,奥尼尔场均得到24.5分,并贡献11.5个篮板。但在此场比赛中,第二节刚开始三分钟,他便犯规三次,下半场球他只能在板凳上度过。

  在比赛还剩下3分15秒的时候,由于热队的詹姆斯-波西对科克-辛里奇恶意犯规而被驱逐出场。赛后,辛里奇认为,“由于当时形势对我们有利,所以他想以犯规来阻止我。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是可以理解的。”

  “我当时只是想尽快回防,辛里奇由于没看见我所以摔倒了。”波西表示他不是故意犯规。

  热队主教练莱利在赛后并没有为他的队员开脱。“可能当时发生的一切确实事出有因,但我并不认同。”对于波西的犯规,他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表示“我们应当赋予比赛某种尊严,毕竟是靠身体在拼搏,另外双方都打得很努力。”对于比赛中的骚乱,莱利认为“当你被罚出场时,你就应当接受判罚,之后继续第四场比赛。但如果你非但不接受判罚,还要针对裁判,这样的事情是我不想看到的。”

  莱利认为公牛队针对奥尼尔的防守做得很成功,“我仍然相信内线的对抗像相扑运动。”

  从母亲葬礼归来的莱利显得并不轻松,“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经历的事情,我们要面对生活,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面对死亡,不管怎样,生命总要付出一定代价。”莱利说,他的母亲玛丽-莱利于上周去世,享年96岁。

  在本场比赛中,公牛队的本-戈登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辛里奇贡献22分以及11次助攻,另外,卢奥-邓得到21分,诺西奥尼拿下19分和9个篮板。而在热队中,德怀恩-韦德贡献26分,杰森-威廉姆斯得到了17分。

  热队的情况并不乐观,72投仅30中,而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则达到50%。在防守方面,不管有没有鲨鱼的存在,热队都无法阻挡对方的突破。所以,他们在最后时刻爆发了。莫宁认为队友们太在意裁判了。“我们不能看裁判,”莫宁说,“我们应该做自己该做的,不要去管裁判。”

  对于球队目前的最大问题,莫宁认为:“我们不应该为进攻担忧,因为我们最大的问题还是在防守上。”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