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罚款点燃小奥尼尔斗志 卡特立誓不让篮网噩梦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NBA季后赛首轮今天全面进入第三场较量。在东部,回到主场的印第安纳步行者以107比95再次击败新泽西网队,从而在总比分上以2:1取得领先。

  赛前,步行者队主将小奥尼尔由于在上场比赛结束之后对裁判的判罚公开表示不满,结果遭到NBA联盟罚款15000美元。但这次处罚不仅似乎点燃了小奥尼尔的斗志,同时也确
实让裁判的判罚尺度发生了一点改变。这位全明星前锋在本场比赛拿到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得分37分,并且还抢下了15个篮板,成为步行者今天获胜的最大功臣。

  小奥尼尔在赛后并没有谈到这次处罚对他的影响。但他的队友安东尼-约翰逊称小奥尼尔在场上就好像是穿着盔甲在战斗。“他想在场上证明给对手及所有人看,没有人能阻止他,除非防守他的人将整个身子都挂在他身上。”约翰逊说,“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他今晚表现的话,那就是不可阻挡。”

  小奥尼尔在前两场比赛里一共收获了10次犯规,但他今天将这股郁闷之气完全散发到了对手身上。网队

中锋克里斯蒂奇本场比赛6次犯满被罚出场,而两位内线替补大将克里夫-罗宾逊和杰森-科林斯也均背上了5次犯规。而现在也轮到网队的球员来表示对裁判的不满了。

  “我并不习惯去指责裁判,但今天比赛的执法尺度与前两场在新泽西的时候很明显是不同的。”罗宾逊率先对裁判发难,“现在该轮到我们去适应和调整了。”

  科林斯同样也发了一顿牢骚:“小奥尼尔被罚了15000美元?或许我们也该被罚点钱。因为今天有些判罚并不是有利于我们的。”科林斯说道,“不过这就是NBA。裁判将会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出判罚,至于球员,能做的就只有去服从他们。”

  

步行者老将安东尼-约翰逊继续其季后赛开打以来的良好表现。他在第四节拿下13分,全场贡献25分。在网队加大了对小奥尼尔的防守力度后,约翰逊找到了发挥的机会。

  “J.O(小奥尼尔)今天的状态非常不错,这让网队不得不决定对他采取双人包夹。这也让我获得了更多的自由空间。”约翰逊说。

  网队的杰弗森和卡特分别拿下25分,但卡特下半场在对方的严密看守下,竟然没能在运动战中投进一个球。而网队整体在下半场只有38投9中,命中率仅为24%。

  “他们的防守同时也点燃了他们的进攻。”网队主帅弗兰克说,“他们一直不停的让我们的进攻受阻。”

  步行者以一个15比7的攻击高潮开始了下半场的比赛,他们半场休息时还以51比55处于落后,但第三节开始后便迅速掌握了场上主动。步行者让网队在该节只投中了3个球。

  “我们虽然只进了三个球,但伤害我们最深的不是我们的进攻,而是我们让他们得到了27分。”弗兰克沮丧的说道,“我们的防守被他们成功突破了好几次。有时候我们的防守做的不错,但他们还是能将球投进。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敬佩的原因。”

  下半场10投不中的卡特也表示他注意到了步行者在第三节加紧了防守力度。“他们将他们的投篮一个个投中,而我们却一个个投失。”卡特说,“我们在这一节显然表现的不能让人满意。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重新团结在一起,振作精神等到周日的时候向他们发起反击。像今天这样的噩梦不能再次发生了。”

  展望即将到来的第四场较量,小奥尼尔深知比赛将会非常激烈和困难。“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一支充满灵气和天赋的球队。”小奥说,“他们肯定将会努力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向我们发起反击。下场比赛恐怕将是这个系列赛中最至关重要的一场较量。”

  双方第四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