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混世魔王"强硬"到底 阿泰斯特:我只是积极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张媛4月26日报道 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球馆里,阿泰斯特就是国王队这个糟糕赛季的救世主。但在其他地方,阿泰斯特仍然是过去那个恶棍。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阿泰斯特没有出战,因为他在首场比赛的第三节肘击马刺队吉诺比利的头部,被联盟停赛一场。不过,“野兽”阿泰并不服软,他反倒认为,是联盟把整个比赛变“软”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国王队组织后卫杰森·哈特在酒店里一觉睡醒,就打开电视
随意切换频道,后来电视画面停在ESPN体育新闻上。哈特原本打算看看前一天NBA季后赛的集锦,映入眼帘的却是他自己球队的新闻——NBA对阿泰斯特停赛。“我简直不敢相信,”哈特说,“这是季后赛,而我们在跟一支冠军球队对决。我们需要他和其他每一个人。”

  主管联盟纪律的NBA篮球事务高级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说,阿泰斯特的过去是他此次受罚的原因之一。“如果你是惯犯,那么,是的,我们确实会记录在案,”斯图·杰克逊说,“我们的所有决定,都是根据球场上的行为做出的。”其实阿泰斯特在比赛中还撞了邓肯的腰部,也曾对帕克狠狠地犯规,但杰克逊说,阿泰受罚,仅仅因为他对吉诺比利的那次犯规。

  在双方的首场交锋当中,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曾抱怨说阿泰应该被判恶意犯规,他甚至还跟阿泰发生过争吵,但在阿泰被停赛之后,波波维奇说马刺队并没有向联盟高层投诉过。被牵连到此事当中的吉诺比利说:“那一肘没有伤到我,但联盟做出了他们自己的决定。”

  尽管斯图·杰克逊表示,对阿泰的处罚并不是向联盟其他球队传达什么特定的信息,但他还说了这么一句话:“打篮球,要努力地打,干净地打,不要危害到其他球员的安全。”

  阿泰斯特有两天没有跟媒体说话,但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他接受了《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的电话采访。

  问:又能跟你交谈了,真好,罗恩。你怎么样?

  阿泰斯特:真的真的太令人失望了。好在是我们还有更多的比赛要打,但如果打到第四场就输掉,或者打到第七场输掉,我真的会郁闷死。我努力想着我们还有更多的比赛要打,但那仍然令人失望。很让我失望,很让萨克拉门托失望,很让整个球队失望。

  他们改变了比赛,NBA不再是过去那个样子,不再像过去那么强硬。在拉里·伯德、比尔·沃顿那个年代,比赛真的很硬朗。以前那些人打球很拼命——拉里·伯德、迈克尔·乔丹、底特律活塞——他们打球都很硬、很凶。而现在,这些人改变了比赛,成了新的比赛。每个人创下的所有纪录——像勒布朗·詹姆斯和所有新星,他们很棒,但是,这不像过去那个年代的比赛。所有得分王,所有东西,现在要得分要容易得多了。现在整个比赛都变得太软。

  那是(对吉诺比利的)报复吗?

  那根本不是什么报复,那只是积极的防守意识。当时我在禁区里,只不过是“你别想冲进我的禁区”。我的两个肘子都在往后收,我把肘子收回来,就是为了不要打伤任何人。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我把肘部往后收,因为我看到(马刺队的邓肯)可能会被我的一个肘子打到,所以我不能打到他。如果我打到他,那就是一个背后的犯规,因为我是从他后面很凶地冲着球去的。即使打到了吉诺比利,我的手臂也一直是举起来的,我的手臂是先举起来的。

  所以你并不认为你是去打他的头?

  不,我根本没想打他的头。他们说我是,但我没有。如果我以前没做过类似的事——那就是他们不让我参加奥运会或其他什么比赛的原因——你知道,那只是又一个不错的借口。即便我如此努力,他们也不让我得到一切。那只是更多的借口。我只是觉得,这些人联合起来针对我,他们干得不错。

  你认为是去年那样的(奥本山宫斗殴)事件让联盟加强了管理吗?

  比赛大大地改变了,现在的比赛已经软了很多,非常软。但是你很难理解,他们对比赛做的那些改变到底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今天在ESPN经典台看了一场(以前的)比赛,那时候的球员都是相互争斗,没有人被罚出去,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很小的事,本来连恶意犯规和罚款都不应该给我,但他们却罚我停赛一整场,这太让人失望了。

  如果那在当时是个犯规,那么,好的,很酷。然而,事情并不是我向他挥了一肘子被裁判逮个正着。我没有挥肘。我跟斯图·杰克逊说了这些,但他告诉我,他这么处决,是因为我整个职业生涯当中的所有其他问题。

  我会回来的。不是马上,但我总会回来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