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天王决不重蹈去年覆辙 小将军不满防守勒令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我没有忘记去年的季后赛,真的很糟糕,”首场比赛快刀斩乱麻般以103比93把灰熊砍落马下,诺维茨基却仍时时用去年的经历警醒着自己。

  常规赛与灰熊4次交手3胜1负,很多人都看好小牛会在第一轮轻松晋级。首场比赛拿下31分和11个篮板的诺维茨基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希望带领球队进步,我们的目标早就已经很明确了(打进总决赛)。常规赛季时,我们一直想(与马刺)争西部第一,(结果
最终西部第四)有些遗憾,但事实必须面对。”

  但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还得重视对手。在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艾弗里·约翰逊就拿出常规赛与灰熊交手的录像与全队坐下来反复研究,所有人都不希望被弗拉特洛拖入他们的慢节奏,“我们必须按照自己的攻防节奏比赛,”特里说,“灰熊是支防守很强的球队,但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

  光有信心不够,诺维茨基拿出了去年季后赛的经历激励着他身边的兄弟们,谁都没有想到,去年小牛会在首轮被

火箭连下两城,虽然凭借最后一场在火箭主场狂胜了40分涉险过关,但德国人还是觉得丢脸。“我不希望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季后赛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德国人不希望去年的历史重演,“把每一场都当作关键之战去打,”球队老大的话,字字铿锵有力。

  内线 灰熊篮板吃紧

  控制篮板球就等于控制了全场,首场比赛灰熊之所以在命中率高于小牛的情况下仍然输球,篮板球上的巨大差距是最主要的原因。

  整场比赛,灰熊只抢到了29个篮板,远远落后于小牛的40个篮板。这让小牛得到了许多额外的投篮机会。整个上半场,加索尔上半场只有一个篮板入账。但主教练弗拉特洛没有把责怪西班牙人,“防守诺维茨基让他必须远离篮筐,这不能怪他。”

  要想在篮板争夺战中获胜,灰熊的另两位长人莱特和察卡利迪斯就必须挺身而出。首场比赛,两人加起来只抢了11个篮板,而小牛中锋丹皮尔一人就揽下12个,一向自大的丹皮尔也终于得到了可以自吹自擂的机会,“(主力)除了可以跳球,其实和替补没什么区别。”

  不能怪灰熊的内线不努力,但凡碰到小牛,他们就没有在篮板球上有过优势。常规赛的每次交锋,莱特和察卡利迪斯抢到的篮板球总数就没有一次高过丹皮尔。

  板凳 小牛兵多将广

  最佳教练也有烦恼,当斯塔克豪斯、哈里斯、丹皮尔、丹尼尔斯等一帮替补身体无恙地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让谁上场成了约翰逊最头疼的事情。

  “看看这两年的总冠军,无论是活塞还是马刺,你会发现在各个方面上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他们,”诺维茨基说,“一两个人搞不定一场比赛,你必须得有五六个甚至七个高水平球员,我们现在就是这样。”

  与小牛的兵多将广相比,灰熊队替补里面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鲍比·杰克逊和迈克·米勒。但在首场比赛中,米勒完全被冻结,上场27分钟仅出手5次,杰克逊也只得到11分。除了加索尔,灰熊其他主力得分能力原本就不强,替补再一哑火,灰熊的进攻更是找不到方向。

  教练 小将军不满防守

  “我对球队的防守无语了,”尽管首场比赛获胜,但小牛主帅约翰逊仍不满意,“我们必须着手改进。”

  控球后卫杰森·特里对此表示同意,“第一场灰熊投篮命中率竟然过了五成(53.2%)我们的防守太令人失望了。”

  最让小将军担心的是对加索尔的防守。虽然小牛在首场比赛中成功地在上半场冻结了加索尔,让他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三分。但下半场防守的松懈,还是给了西班牙人机会,他在下半场得到了21分和6个篮板,如果不是其他队员的发挥失常,灰熊完全有可能把比分接近。“第二场,我们就不会这么好运气了,”约翰逊说,“加索尔势必会打得更凶更猛,就像他在(第一场)下半场表现的那样。”

  “与前几年相比,我们的防守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诺维茨基说,“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与小牛强调防守不同,灰熊主帅弗拉特洛现在满脑子都在琢磨该怎样加强球队的进攻。“我们必须多点开花,”他说,“在加索尔陷入夹击的时候,必须有其他人挺身而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