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书面道歉信即将公布 大郅:我期待着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许绍连独家供稿,未经许可,其他媒体严禁转载。

  4月27日,中国篮协主要领导、八一体工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王治郅在中国篮协的办公室内坐在了一起。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三方会谈”,继一天前当面向总政的领导正式道歉之后,王治郅又再一次向中国篮协的领导进行了道歉。但是,道歉显然不是这次会面的主题,在经过三方诚恳而又富有建设性的沟通之后,王治郅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国家队的事
宜实际上在这个时候便已经再次明确了下来。不过,在王治郅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之前,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面向社会再次公开道歉,而这份书面的道歉信今天便将通过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回国后已经多次通过不同途径致歉的王治郅之所以还要进行书面的道歉,是因为一方面他觉得这样更为正式一些,一方面他觉得这也是自己的有感而发。“大郅回国之后的这段时间,其实一直都在进行认真而又真诚的思考,再加上自己这些天的亲眼所见、新耳所闻的一些事情,他觉得确实有必要为自己当初的行为向全国的球迷以及所有关心他的人们进行真诚的道歉。”

  据了解,在过去的半个多月时间内,在王治郅坚持训练的同时,中国篮协及总政方面也给予了他充分的理解与支持----一个出国四年的人,不给他时间观察与思考,是很难一下子便在观念上转变过来的。事实上,篮协与总政所营造的宽松氛围,对于王治郅校正自己的思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与亲人的团聚,大郅也终于体会到自己四年不归给父母带来的莫大伤心以及给战友带来的莫大失落,而所有这一切在回到国内之前他是很难有切身感受的。另外,中国在过去四年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让王治郅感慨万千。可以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王治郅决定以书面的形式郑重表达自己的歉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王治郅的道歉信中,他除了将对自己的逾期不归进行道歉之外,还表达了自己希望继续为

中国队、为八一队继续效力的强烈愿望,“我期待着新生!”而他的这种愿望不仅是中国篮协及八一体工大队所希望看到的,也同样是国内所有的篮球爱好者所希望看到的。

  (成都商报 许绍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