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克里夫兰季后赛像过节 铁杆球迷见证小皇帝初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10 篮球先锋报

  季后赛就像过节

  克利夫兰球迷整整八年没看过NBA季后赛了。虽然像几乎所有美国城市一样,篮球从来不是人们的最爱。但贵肯信贷球馆外的比赛气氛,还是显示出克利夫兰人相当欢迎季后赛的回归。

  克利夫兰城市不大,和贵肯信贷中心球馆隔着一条街就是棒球场。第一场比赛前,在两个球馆中间的一块广场上举办了摇滚音乐会,当作舞台背景的蓝布上,印着骑士队的标志和2006季后赛的字样,标语是“一起为了季后赛,季后赛是一切”。虽然观众不多,但是音乐声不小,声势也不弱。两个歌手在台上卖力地弹唱着,在每首歌曲间歇还说些鼓动球迷情绪的话,气氛倒还热闹。

  等到第二场比赛时,音乐会继续进行。而且,因为当天当地的

棒球队也有比赛,所以在棒球场入口的上方也挂上了标语,上面写着“祝骑士队好运!你的邻居Jacobs体育场”,算是棒球队给兄弟球队的一点儿支持。

  球迷们边听着摇滚乐,边玩着自己感兴趣的游戏。很多人排队在广场上的几个篮架投篮,不管水平多烂,投得多么不准,骑士队工作人员都会客客气气地送上些小礼品,讲究的是重在参与。所有活动都和季后赛挂钩,在广场一个靠街的摊位,竖着一块“季后赛免费染发”的牌子,一个穿着詹姆斯

球衣的小男孩正坐在椅子上,肩膀披着一块褐色的布,随着骑士工作人员变换装有各种颜料的喷气瓶,小球迷原本黄色的头发也变得红一块、蓝一块,完全是一个称职的骑士狂热粉丝了。

  “小皇帝”是万人迷

  一些公司不失时机地做着推销,光顾耐克的人最多,因为耐克向球迷发放免费的汗衫。这款汗衫的设计很简单,全部黑色,胸前除了耐克的

商标外,还印着“见证”二字。其寓意一目了然,就是让球迷穿着汗衫见证“小皇帝”的处子季后赛。结果第一场比赛时,记者进入球场后发现,球馆里几乎半数的球迷都穿着这黑色汗衫。

  发放免费汗衫还只是耐克促销的小手笔,为了配合宣传小皇帝,在贵肯信贷中心球馆南侧的Tower City Center群楼的一面大墙上,还挂着一幅巨大的广告。广告中,“小皇帝”詹姆斯右手举球,左手下垂,做战斧势扣篮。他占据了整整右半个画面,而左侧则印着一行小字:“我们都是见证者。”

  第二场比赛前,送记者到球馆的出租汽车司机汤姆告诉我,这个几十米高的海报花了耐克9万美元。汤姆今年已经50多岁了,十分健谈,从记者一上车就开始说个不停。“八年啊!”他说,“八年没有进入季后赛,多不容易啊。所以,我认为勒布朗很了不起,我看他今年能获得MVP。你认为呢?”今年的最有价值球员竞争激烈,记者也说不清楚,随口说:“不一定吧!”汤姆很认真地分析说:“你会拿詹姆斯换韦德吗?”记者一时语塞。说话间,已经到了球馆,记者下了车,关门的一刹那,汤姆喊道:“克利夫兰一定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