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随领导赴篮协正式道歉 八一队称处罚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4月10日清晨,王治郅终于回国。半个月后,昨天上午,王治郅在八一队领导的陪同下,到中国篮协当面承认错误。未来几天内,中国篮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国男篮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同时,也将介绍大郅事件的处理结果。———回归大家庭的路,错了四年的大郅,现在终于走顺了。

  半个月前回国的王治郅,一边开始训练,努力恢复状态;一边等待着CBA总决赛的结束。因为那之后,八一体工大队及八一男篮的相关领导才能坐下来,与他好好地交流、沟通。据八一男篮领导透露,王治郅对自己没有回应国家队的召唤、滞留美国不归的错误做了深刻的检查,而八一男篮和体工大队也对王治郅进行了批评教育。之后,体工大队已经将王治郅的材料上报到自己的上级单位,等待最后的批示。

  至于最后的处理结果,八一体工大队的大队长朱家志认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一过程中对大郅的帮助和教育。他说:“如果媒体只关心我们给王治郅做出了什么处理,那就错了。对一个年轻人,我们要允许他犯错误,更欢迎他改正错误。我们对王治郅的帮助、教育是主要目的,是要让他明白‘做好人,打好球’的道理,这才是最重要的。‘做好人’是指什么?是要做一个爱国爱民的堂堂中国人。只有做好人,才能打好球。姚明之所以在世界有那么大影响,关键在于他‘做好了人’。”

  从八一男篮及八一体工大队的一贯态度来看,为了给王治郅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他最终所得到的处理结果决不会像事前外界所猜想的那么严重。一旦通过了八一方面的处理,其认错被上级领导所接纳,那么王治郅在时隔三年之后回归国家男篮的一幕便将上演。在姚明伤愈时间难料之际,王治郅对于日本世锦赛上的

中国男篮而言,无疑将是最重要的王牌之一。

  而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其真实状态究竟怎样,届时能否很好地融入国家队的技战术体系中,但王治郅自己正努力向国家队靠拢。在他自己训练时,他将自己的计划,和帮他恢复训练的匡鲁彬所制定的计划结合起来,特别侧重了力量和防守方面。“我没有在尤纳斯(中国男篮主帅)手下打过球,对他的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对防守质量要求很高的教练。我现在所练的,也正是希望到时候能达到教练的要求。”王治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