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正式递交书面道歉信 期待30日进入国家队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2:01 竞报

  本报记者阎志强报道 在八一男篮领导的陪同之下,王治郅昨天上午9点钟左右来到位于体育馆路上的中国篮协,向篮协正式承认滞美不归的错误,并递交了书面道歉和检讨。

  王治郅与中国篮协负责人交流得非常不错,两个小时之后,大郅又在八一队负责人陪同下离开篮协。

  大郅做了道歉和检讨

  双方沟通交流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会面情况做了介绍。

  “在两个多小时的沟通过程中,通过口头和书面的形式,王治郅向中国篮协道歉,做了检讨。”胡加时说。

  胡加时认为,王治郅能够在八一队领导陪同下来到篮协道歉,说明了自他回到北京之后,有关方面对此事的后续工作做得比较好,通过对大郅的帮助教育,进行有效的沟通,使大郅能够对过去做反思和检讨。

  得到八一男篮的原谅

  由八一男篮领导陪同,到篮协承认未能回归国家队的错误。此举体现出,王治郅已经通过实际行动,首先得到了八一男篮的谅解。

  其实,从一开始,八一男篮和体工大队就对王治郅采取了帮助教育的方式,给他认识错误创造了一个宽松环境。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八一队对王治郅的处罚结果问题,日前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相比于处罚,对王治郅的帮助教育才是主要目的,让他明白“做好人、打好球”的道理是最重要的。

  他还说道,对于年轻人,要允许犯错误,更欢迎他改正错误,大郅最终下定决心回国,就是在“做好人,打好球”的人生转折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一步步迈向“身份回归”

  4月10日清晨乘飞机从美国返抵北京,当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评价,这一步是大郅“回归”最困难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事实上的返回只是一个开始,而接下来,在八一男篮和中国篮协共同创造的宽松环境之下,大郅寻求身份上的“回归”也开始一步一步进行。

  首先,抵京后第二天,接回妻子与孩子之后,王治郅主动要求后12日就走进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训练馆。

  接下来,八一男篮结束联赛比赛和下连队任务,于上周末回到北京之后,王治郅在本周,第一时间来到八一体工大队承认错误,同时表达了继续在球队效力的愿望。

  据八一男篮领导介绍,王治郅本周一直在和八一男篮以及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交流、沟通。对自己没有回应国家队的召唤,滞留美国不归的错误做了深刻检查。

  目前,八一体工大队已将王治郅的材料上报到自己的上级单位。并于昨天带王治郅到国家队道歉。

  期待30日进入国家队名单

  在作出回家的决定时,王治郅4月9日在洛杉矶机场,曾向中国球迷道歉,他的道歉迅速在网络上得到了球迷的积极回应。

  本周,王治郅回到八一队承认错误,并于昨天,在自己母队八一男篮领导带领下来到篮协承认错误,这又是他回归国家队的重要两步。

  在一步步解决问题之后,本月30日,新一届

中国男篮的大名单就将正式对外公布。现在我们终于可以预言,自2002年以来,王治郅的名字重新出现在中国男篮的花名册中,将成为可以期待,而为大家所乐见的“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