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事件进入走程序阶段 篮协有望周日召开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耐心等待吧”,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当笔者在篮管中心遇到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待大郅事件的处理,还是同样的基调,不过,耐心的等待终于可以迎来圆满的结果。大郅事件处理结果在三天内就将揭晓,而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大郅事件一切进展顺利, 有望得到妥善处理。

  据某专业媒体报道,大郅昨天前往红山口八一队基地,参加了八一队的赛季总结会
,向八一队的领导认错,今天上午,王治郅也在八一队领导 陪同下,来到中国篮协承认错误。王治郅这几天一直在和八一男篮以及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交流、对自己没有回应国家队的召唤,滞留美国不 归的错误做了深刻的检查,八一男篮和体工大队对王治郅进行了批评教育。

  “今天上午确实举行了这样一个会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胡加时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件事情进展非常顺利,正向着好的方 面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走程序’的过程。我们会在30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将国家队集中训练和这件事情向媒体和球迷进行通报,当然主 要还是国家队集训的事情。”

  由于

中国男篮将于5月5日集训,男篮集训大名单也必须在月底公布,由于姚明受伤,大郅回归,所以篮协比较少见地就国家队集训召开新闻通 气会。一方面当然是要通报大郅事件的处理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就中国男篮集训和备战世锦赛的方案向媒体和球迷进行说明。

  至于大郅事件的处理程序,可能是大郅首先发表一份公开道歉信,然后篮协再召开新闻发布会,王治郅公开道歉,篮协领导就此事进行说明。 据悉,28日,大郅很可能发表公开道歉信,29日有一个缓冲后,30日篮协很可能在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五一长假的调休,本周末两天 都得上班,这也让中国篮协有了宝贵的时间来进行协调。至于最终的处理结果,应该是在周日的通气会上揭晓。此前的一些所谓处罚意见,更 多的是一种猜测。

  自从王治郅回国以后,八一体工大队和中国篮协给了他一个宽松的环境,各方都积极来对待王治郅事件,如果大郅事件最终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无疑有利于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也体现了各方对待此事的人性化的态度,也是广大球迷希望看到的圆满结果。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