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要在圣地飞翔 枪挑联航中心比生死战更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芝加哥,属于乔丹的城市;芝加哥,韦德出生的地方。

  联航中心,乔丹飞翔的圣地;联航中心,韦德心中的“百慕大”。

  下一场,韦德就将回到芝加哥作战。这一战,对韦德来说,个人能拿多少分甚至远比热火能否获胜来得更有意义。何况,韦德如果在这里发威,热火又何愁一场胜利不唾手可
得?

  心病还需心药医

  或许是因为联航中心总是太多熟悉的面孔,或许是因为联航中心的球迷送给了韦德不亚于主队的欢呼,本赛季韦德两次做客联航中心,都只交出了“羞涩”的成绩单。似乎,联航中心就是韦德心中的“百慕大”,他连续在此迷失。

  “我知道我在这儿打得不好,”韦德没有选择回避,步入职业生涯第三年的“闪电侠”正变得愈发成熟。眼下正是季后赛时间,这是任何一个球星向巨星行列迈进必须跨过的一道门槛。如果想证明自己,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

  韦德当然也清楚这个道理。可在他的脑海里,他同样也清楚记得自己前两次在芝加哥的比赛,似乎总是放不开手脚,“要知道,这可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韦德说,“对我而言,在这里打球的感觉和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一样。”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认识我,”韦德说。要知道,在芝加哥,韦德的亲朋好友遍地都是,他出生在这,高中时光也在这度过,“不要给我打电话,记住,我会给你们打的。你们可以给我妻子打,给我经纪人打,但是我会关机。”韦德的一番话,多少让人感觉到他心底一丝丝的不安。

  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证明韦德太想在芝加哥打出一场本色之战了,他甚至将“公牛23号”的

球衣放在了自己的随身行礼箱中,他希望成为这里的“新飞人”。为了给自己减压,韦德希望媒体转移对他的注意力,他将奥尼尔拉出来做挡箭牌,“沙克是典型季后赛球员,也是球队现在的核心,我们都希望他带领球队继续获胜,”韦德说。

  但千万别以为韦德是在逃避,应该理解他,他只是想静一静,这个年仅24岁的未来领袖已经背负了莱利、球迷以及联盟太多的期望和压力,他太需要静下心来面对一场比生死战更关键的比赛了,尤其到芝加哥,他不想在他的熟人面前丢脸,更不想在他的偶像面前抬不起头来。德文·韦德,希望在“圣地”展开“双翅”,尽情飞翔。

  膝盖不能承受之痛

  韦德构架着自己的全盘计划,他要在芝加哥为自己、为球队再拿下一场胜利。只是,他不知道自己的膝盖能不能顶住“千斤”的压力。

  在帮助热火赢下第

二战后,韦德说自己的左小腿、左膝都感到了疼痛,训练时,甚至没有了“飞”的欲望。整场比赛,他只有一次扣篮,当他飞起来的时候,他感到腿部肌肉的酸痛,就像战斗机的燃油快要耗尽,不得不紧急迫降。

  44分钟里,韦德也仅有一次站上罚球线的机会,而在常规赛里,“闪电侠”每场要在罚球线上出现10.7次。没有人知道韦德是不是在强忍着,“我想我现在最需要休息,”韦德说,“有时还是会很疼,但好在有两天休息时间。”

  “WADE FALL”(韦德式摔跤),这成了“闪电侠”最新的代名词,他总是突破、突破、再突破,一次次将身体撞到比自己粗壮数倍的对手身上,再一次次惨烈地摔倒在地板上,这也是他的腿部总是时不时感到疼痛的原因所在。现在的问题是,韦德能坚持多久?一旦韦德真的倒下,孤单的沙克又能挺到何时?

  韦德是不是该开始转型?长期负责跟踪报道热火的《迈阿密先驱报》专栏作家以色列一语中的,韦德就是太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了。以色列建议韦德从这个赛季结束后就开始彻底转变风格,增强中距离投篮,有意识地减少冲撞性太强的突破。

  这也是当年乔丹走过的路,对于现在的韦德来说,并非不是一条可取之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