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网新三人组火力生猛 发挥稳定科斯蒂奇成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1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报道 本赛季的常规赛一提到篮网,难免联想到篮网犀利的进攻以及威震NBA的“篮网三剑客”——基德、卡特和杰弗森。不过,在季后赛篮网的进攻组合发生了变化。

  北京时间4月26日,篮网在主场以90比75战胜步行者,把总比分改写成1比1。篮网的进攻组合再一次展现了强大的威力:承受巨大压力的卡特砍下33分,杰弗森得到21分,科斯
蒂奇贡献20分。事实上,在上一场比赛中这个“新进攻三人组”合力砍下了72分,但球队很遗憾地以2分惜败。这一次,篮网“新进攻三人组”更加生猛,三人得分都上20,总共砍下74分。

  卡特还是主攻点

  在上一场比赛中,卡特砍下了31分,可惜

篮网还是输掉了比赛。媒体对卡特的投篮机会选择提出了批评,有些专家还呼吁应该让命中率较高的杰弗森承担更多进攻任务。篮网主帅弗兰克却并不这样认为:“当你看文斯(卡特)的投篮,他仅仅在有人贴身防守他的时候出手一次,其他的投篮都是在出现空当的时候进行的。”

  作为另外一位当事人,队友杰弗森也对卡特表示了全力支持:“他是我们的头号得分手,他一直担负着投关键球的任务,在第四节我们的进攻主要围绕他来进行,他知道他能够打得更好,我们也知道他能打得更好。”

  卡特在第二场比赛中减少了出手次数,由第一场比赛的33次下降到20次,但这并不影响他在球队中的第一进攻点的地位,全场20次出手依然是全队最高。更重要的是,关键时刻的投篮还是都交给了卡特。第一节由卡特率先进攻,半场结束时的投篮由卡特执行,最后一节需要扩大比分奠定胜局的时候也是卡特当仁不让担起重任。卡特也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望,他20投12中的高命中率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原因。

  杰弗森扣篮提士气

  论起扣篮的观赏性,卡特当然是篮网队中的第一高手,但论起对扣篮的热爱程度,杰弗森并不逊色于卡特。

  卡特在第一节生猛无比,科斯蒂奇在第二节发威,杰弗森当然也不会甘于寂寞。于是,第三节成了杰弗森的表演时刻。这一节刚开始不久,杰弗森就一记跳投拉开进攻序幕。在不到3分钟时间内,杰弗森攻下8分,其中包括一记大力灌篮,篮网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第三节结束前,杰弗森带球杀入篮下,在

步行者队员的干扰下就是一记暴扣,全场球迷为之欢呼。

  步行者主帅卡莱尔一定很后悔自己太多嘴,因为在双方第一次较量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理查德·杰弗森将在第二场比赛中变得更为棘手。”没想到,这一预言竟然变成了现实,而卡莱尔一不小心当了回“乌鸦嘴”。

  科斯蒂奇成为秘密武器

  自从“肌肉男”马丁远走丹佛掘金后,篮网的内线一直很薄弱。“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在上赛季,还是一个“菜鸟”的科斯蒂奇就担任起篮网内线重任。很多人怀疑这有点揠苗助长之嫌,但科斯蒂奇抓住了难得的机会,并且逐渐成长起来。本赛季常规赛,科斯蒂奇的场均得分上涨到了13.5分,成为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

  如果说常规赛时的科斯蒂奇依然还略显稚嫩,那么在进入季后赛之后,科斯蒂奇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已经可以挑起篮网内线的重担。第一场比赛,科斯蒂奇15投9中砍下22分。第二场比赛,科斯蒂奇13投7中砍下20分。就投篮命中率而言,篮网阵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不是卡特、杰弗森和基德,而是二年级学生科斯蒂奇。

  在第二场比赛中,卡特和杰弗森是篮网的两大亮点,但科斯蒂奇在内线与小奥尼尔的对抗同样非常出彩。在第二节比赛中,科斯蒂奇强打篮下造成步行者犯规,罚球两罚全中。1分钟后,科斯蒂奇卷土重来,不仅强打得手,还造成波拉德犯规。作为一名白人

中锋,科斯蒂奇显示出了十分难得的强悍作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