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奥两次踏入同一个泥潭 领袖带头低迷步行者混乱不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0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雷吉·米勒选择退役时,人人都知道他的身体状况至少还能在NBA征战2年,可米勒的答复是:“是时候把球队交给年轻人,我相信,没有我,他们也能做到一切。”伟大的米勒也许想不到,没有自己的步行者彻底陷入无政府状态,面临的致命伤不是成败,而是无人承担领导职责,譬如被视为步行者军魂的小奥尼尔,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场居然交出12投3中12分7篮板的数据统计,而在“领袖”带头疲软的旗手效应之下,步行者诸君就像无头苍蝇般混乱不堪,被网队90比75折辱到体无完肤的地步。

  “显而易见,当我陷入对手的犯规陷阱中,就很沮丧,特别是这样一个夜晚,对一个低位球员来说很难打好。”小奥尼尔将发挥失常归罪于犯规次数上升太快。

  犯规次数是小奥面临的迫切问题,他的5次犯规迫使主帅卡莱尔将其出战时间切割得支离破碎,不仅投篮手感崩溃,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也频现,6次失误不过是触目惊心的注解之一。但小奥尼尔同样解释不了自己的沉沦,就在第一战

步行者90比88险胜
篮网
的战役中,身为球队老大的他也不过得到15分3篮板,5次犯规和5次失误却标注着“领袖职责”履行失败。

  似乎就在一夜之间,小奥忘记了身体接触的基本准则,他的脚步总是不恰当的时间出现在不恰当的位置,接踵而来的裁判哨声却从不迟缓,三下五除二就把小奥技术统计表格“犯规”一栏填得盆满钵满,而主帅卡莱尔只能垂头顿足把小奥换下场,同时骂骂咧咧抱怨裁判不给面子。

  “我理解不了这些东西,这是我在NBA的第10个年头,同样的脚步移动,再过去4到5年内广泛被我使用,并且把我推入全明星级别球员。对一位低位球员而言,现在的局面显然很艰难,但这是季后赛,你必须穿越困难,我就准备这么做。”小奥尼尔没有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却心悦诚服坦称自己准备改进。

  没人能解释清楚小奥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最近2个赛季以来,他似乎完全忘记了季后赛该怎么打,将日历翻回到2005年季后赛,当时小奥每场球贡献16分8篮板,比常规赛季的场均24.3分8.8篮板数据相差甚远,而36.5%的命中率对内线球员来说简直令人发指。就在2005年季后赛阶段,篮球媒体多有将矛头指向小奥,抨击其领袖职能行使不善,居然让四旬老兵雷吉·米勒支撑场面。日历匆匆翻过1年,小奥尼尔在2006年季后赛重蹈覆辙,第一战第

二战累计贡献27分10篮板——这不过是他平日一场球就能打出来的数据,倒是累计10次犯规和11次失误不折不扣地在步行者名列首位。

  步行者球迷都在期待小奥尼尔的苏醒,步行者主帅卡莱尔也不例外,不过,这位少壮派教头的方式方法更为直接,他开始旁敲侧击嘲讽执法者对小奥的不公正判罚,卡莱尔抱怨说:“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我们根本无法让小奥在季后赛每场球打足38分钟或者40分钟,这对球队来说简直太困难了。我并不想批评裁判们,他们工作很努力,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这一点。”

  与主帅相比,小奥尼尔却选择从自己做起,他说:“我丝毫不想抱怨某人或者某件事情,我们是成长中的球员,应该自己学会一种方法,保障自己能更长时间呆在球场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