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天从神坛跌到地狱 詹姆斯:我能够承受住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去年夏天迈克·布朗刚刚接手骑士帅印后,他打算和骑士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畅谈一次,詹姆斯极力提议在雪松点休闲公园会面,它是俄亥俄州最好的消遣地方之一,滑板高手的乐园,"我和很多好朋友都会在那里聚会,我们可以在那里谈话。"布朗乐了:"这就是勒布朗·詹姆斯,那个时候你意识到尽管他经历了许多事情,但他事实上还是个孩子。"

  他的确还是个孩子,有着孩子的喜怒哀乐,起伏不定。当地时间22日的季后赛第一场,拿下三双的詹姆斯仿佛26年前的"魔术师"约翰逊一般光芒四射,但三天后,在周二的第二场比赛中,年轻巨星露出青涩的一面,对手凶狠的防守让他一筹莫展,失误平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0次,骑士也84比89败给奇才,被对手"破发"掉主场优势。

  也许,这就是成长的阵痛。 

  奇才:让詹姆斯下地狱

  首节比赛剩下3分47秒,詹姆斯杀入篮下,奇才

中锋海伍德用他粗壮的前臂勒住
小皇帝
的咽喉,詹姆斯发出痛苦的吼声。"他那么强壮,只有采取那样非常规的犯规方式,"海伍德说他用了犯规大鲨鱼奥尼尔的力道来阻止詹姆斯,"你不可能用对拉里·休斯的犯规手段来对付他,那不会起任何作用。这是季后赛,难道你认为我们会一路保护他进入篮下?"奇才想告诉詹姆斯:再想像上一场比赛那样予取予求,没门!"布伦登决定给他一个恶狠狠的犯规,让他明白篮下不是他的地盘。"奇才后卫阿里纳斯说。 

  因为詹姆斯在季后赛处子秀中的惊艳表现,吃了大苦头的奇才已经把看管小皇帝作为第二场比赛的战术重点。奇才主教练乔丹祭出奇招,这场比赛他不再安排两名球员夹击詹姆斯,而是先后用卡隆·巴特勒和杰弗里斯一对一单挑小皇帝,结果两名球员坚决贯彻教练防守要快、狠、粘的思路,收到奇效。

  小皇帝全然失去上场比赛的风采,虽然拿到26分,但25投7中,命中率不到三成,而且10次失误平了他职业生涯的纪录,也创下球队季后赛历史上单场球员失误最多纪录。下半场,陷入犯规麻烦的詹姆斯畏首畏脚,当全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奇才发力,第四节中段一举把比分反超后,詹姆斯在砍下4分后,再也没有打出亮点,力挽狂澜。最后1分34秒,詹姆斯后场救一个即将出界球,结果皮球被阿里纳斯抄走上篮得分,奇才将优势扩大到7分,基本锁定胜局。 

  看着小皇帝在球场上不再威风八面,乔丹笑了,赛后他开玩笑说:"只要那不是恶意犯规,我们会用尽一切防守办法,难道我们会拥抱、亲吻他,然后带他到篮下吗?记住,季后赛篮球就是战争和地狱。我们战斗,我们让他们下地狱。"

  詹姆斯:我能够承受住失败  

  第一场比赛的"顺风满帆",让詹姆斯多少有些大意,当第二场暴风雨来临时,他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首节比赛,奇才落后11分后大举反击,杰弗里斯对詹姆斯的防守变得密不透风,小皇帝缺乏应变之招,情绪变得急躁,第二节只拿下两分,一度在17分40秒的时间里只投进一球。骑士主教练布朗第二节罕见地让詹姆斯坐了2分15秒的"冷板凳",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但收效不大。甚至连队友都看出小皇帝有些失措,一次暂停时间,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对詹姆斯耳语,看上去是在给小皇帝支招。 

  当詹姆斯开始领略季后赛的残酷,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首场比赛的完美肯定不会在每天晚上都发生,他必须要经受失败的煎熬和考验,痛苦的淬火之后才会变得更为强大。奇才巴特勒依然认为詹姆斯是一个天才,"今天晚上这么不顺,他还拿下26分9个篮板,简直不可思议。这是他一个糟糕的晚上吗?"教练布朗安慰说:"他整个赛季都率领我们前进,肯定会有发挥不好的时候,这无可厚非。"

  詹姆斯表现得十分成熟:'我投进了平时能够投进的一些球,他们对我的一对一防守很棒,我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凶狠的犯规肯定会发生,因为这就是季后赛篮球。相信我,我能够接受这些打击。"

  骑士主场失败给这轮系列赛带来更大的刺激,小皇帝能否顶住压力突围,将是今年季后赛的一大悬念。詹姆斯说他不惧怕压力,"下场比赛就像狗咬狗。这是一轮很长的系列赛,不可能两场比赛就结束战斗,我们必须接受客场的挑战,我们要像对手打第二场那样去打第三场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