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迪奥:小霸王不在我做主 太阳可以夺得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0 篮球先锋报
迪奥:小霸王不在我做主太阳可以夺得总冠军
迪奥成了太阳内线支柱

  由于本赛季表现出色,迪奥有望获得“进步最快奖”。而在季后赛中,太阳队内线的发挥十分重要。赛后,迪奥接受采访时,对自己、对球队都充满了信心。

  期待小斯卷土重来

  当你听到自己从老鹰换到太阳的时候,有些什么反应?兴奋还是其他?

  迪奥:兴奋,我很兴奋。对我来说这是个机遇,我从联盟最烂的队到了联盟最好的队,这太让我激动了,当时我就感觉机遇来了。

  你大多数比赛中却打大前锋甚至中锋,对教练这样的安排你惊讶吗?以前你发现过自己也能打内线吗?

  我可不知道。我总是被要求做一些古怪的事(说到这儿,迪奥笑了起来),可以这么说,我时刻在准备。只要教练让我去做,我就会尽力。

  你能打这么多位置真让人惊奇,能不能告诉我们秘诀?

  我想一部分原因是我的技术比较全面,并且我总是尝试在不同的位置都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来。

  这个赛季,太阳队在常规赛打得很不错,尤其你们没有了小斯塔德迈尔。要知道,赛季初很多人以为你们会比上赛季差很多呢……

  是的。赛季初,很多人认为我们没了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就会一蹶不振,我很高兴,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3月,阿马雷曾复出打了几场比赛,对于他的复出你是不是很高兴?

  是的。我们都很高兴看到他回到球队,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从膝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尽管他不能打季后赛,但我们很期待能在下个赛季看到他强势复出。

  有些人曾经说,阿马雷的复出让太阳队产生了一些不协调因素……

  我不这么想。不管是谁要想融入一个新环境,都需要一点时间。要知道球队今年的变化很大,蒂姆·托马斯刚来的时候也是如此,我们不得不花些时间来熟悉对方。阿马雷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不协调因素,我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互相适应。

  那你觉得让阿马雷不打季后赛是个好主意吗?

  在他恢复到最佳状态前,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能拿总冠军

  你说到蒂姆·托马斯,当时没有其他球队要他,但是太阳签下了他。如今他在季后赛表现得非常出色,太阳队选择他是不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当然了。球队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在是太英明了,蒂姆是个很有价值的球员。

  你觉得自己是不是特别适合太阳这样的球队?

  和他们一起可以让比赛变得简单。他们投篮都很准,你要做的就是看到他们有空位的时候将球传给他们,他们几乎不会浪费你的美意。

  你很有可能获得本赛季最快进步奖,你觉得是水平真的大有长进呢,还是你只是有机会将自己的天赋展现出来而已?

  我真的不知道。也许两者都有。比起在老鹰队时,我确实有了提高。在老鹰队的时候,我几乎没有发展的空间。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对于太阳第一轮的对手湖人队,你有些什么看法?

  湖人队是不错,但常规赛我们击败过他们,并且对他们也很了解。对于太阳队来说,这样的对手是我们期待碰到的,我们肯定能进下一轮。

  你觉得这个赛季进攻球队有希望获得总冠军吗?要知道前两个赛季是

马刺和活塞夺冠,他们防守都很好,你觉得太阳的进攻足以让你们击败这两支球队吗?

  没问题。只要我们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来,联盟中还没有球队能阻挡我们,不管是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