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为何突然更换球衣号码 重选昔日孩提时代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三,美国多家媒体证实了湖人队巨星后卫科比-布莱恩特选择了更换自己球衣号码的消息,科比将放弃了自己征战了10个赛季的8号球衣,从而选择24号球衣。

  要知道,在最新的NBA球衣销量排名中,科比的8号球衣在排名第四,那么小飞侠为何放弃了这个让自己名利双收的吉利号码呢?

  科比在梅里昂高校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当时就是身穿24号,在1996年,科比带领着这支球队获得了该州的篮球冠军。随后科比一度改穿了自己的33号球衣,这和他父亲昔日的号码一样。

  科比效力湖人的时候,他不可能身穿33号,因为这件

球衣7年以前已经随着贾巴尔的离开而退役了。科比随即选择了8号,这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他在
意大利
的时候穿这个号码,同时在某赞助商组织的训练营中他也是身穿这个号码。

  根据联盟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要求更换自己的球衣号码的话,他需要更换自己效力的球队,或者让所在球队提前六个月的时间通知联盟自己的换号码决定。球员效力同一支球队的话需要连续四个赛季或更长的时间穿同一号码。目前,湖人队新闻官员已经证实他们正在和联盟沟通此事。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科比以自己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联盟上下的称赞,同时也赢回了大量支持者的决心。现在更换球衣,很难不对他的前景产生影响。

  科比这次更换球衣,是自从1994-95赛季以来NBA最有影响的换球衣事件,当时乔丹第一次复出,回到公牛队的时候他身穿了自己在

棒球队的45号,不过后来的三个赛季,乔丹重新披上了自己的龙袍23号。(PIPP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