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主帅受辱激励奇才发威 骑士总裁对乔丹表示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上一场奇才可以说是栽在勒布朗·詹姆斯一人手里,小皇帝在他的季后赛处子秀砍下三双,独力支撑骑士拿到季后赛开门红,不过昨天,小皇帝却表现得失魂落魄,于是东部4号种子骑士失去了主场优势。奇才的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三箭齐发,帮助奇才以89比84客场取胜,总比分扳成1比1平。

  骑士和奇才的东部第四、第五之争本就激烈,昨天这场比赛的气氛更是在上半场结束时达到白热化——客队奇才的主帅埃迪·乔丹退场时,被两名助教生拉硬拽着进了休息室,才避免了与一名冲其谩骂的球迷爆发教练版奥本山宫事件。

  事后乔丹拒绝透露那名球迷到底说了什么,但当问及那人是否说了以N打头的种族歧视用语(即“黑鬼”),乔丹说:“我确实听到了某些话,听起来就像你们暗示的那个词。”就在乔丹被推进休息室后不久,那名肇事球迷在球馆安保人员陪同下离开了球场。

  赛后,骑士总裁马克·斯托内斯以及Q球馆方面共同发表了一份声明,对乔丹和奇才表示道歉:“我们对所发生的事件深表关注,骑士队向乔丹教练一向怀有最高敬意。”

  对手的官方道歉来得不算晚,不过奇才球员已经用他们的方式为教练的受辱报仇雪恨。“有时候我会有一点点疯狂,只是一点点。”乔丹解释自己比赛结束时爆发的狂喜。

  阿里纳斯3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巴特勒21分9个篮板,贾米森也有21分7个篮板,奇才“大三”的光芒完全遮盖住了主场宠儿詹姆斯,也终止了对手的主场12场连胜。本赛季,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的场均总得分为67分,是全联盟进攻最强的三人组。但季后赛揭幕战,他们只有47投15中,加起来才有48分。

  “我们在进攻时严格遵照战术,第一场时球员配合不太好,但今晚大家找到了感觉。”乔丹只说对了一半,他制订了正确战术,更点燃了全队斗志。整场比赛,两眼充血的乔丹不是向自家球员,就是向裁判席咆哮,当然也包括中场时冲向那个球迷,“那是不是你所见过最火爆的埃迪?”乔丹的助教胡巴德调侃道。

  球员们积极响应乔丹的激情,比如阿里纳斯在终场前10秒钟从瓦雷让手中断球,随后接连罚球命中锁定胜局;比如贾米森在下半场狂砍19分,包括在7英尺3英寸高的伊尔高斯卡斯头上扣篮;比如巴特勒在詹姆斯飞扑上来时远距离三分命中……

  “每个人都说我永远对球员犯错充满耐心,都说我是个温和好糊弄的家伙。但自从第一场季后赛结束后在更衣室起,他们都知道自己错了。你看看他们今天的劲头就明白了。”乔丹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