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称小皇帝是骑士救世主 犯规是季后赛致胜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84-89败给华盛顿奇才队,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阿里纳斯得到30分,小皇帝得到26分,却有9次失误。

  TNT电视台对全美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道克-里维斯,杰夫-范甘迪和迈特-戴尔文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休斯为骑士队先得两分,勒布朗反击中投中三分,现场气氛一开始就达到高潮。斯诺快攻中把球传给小皇帝,后者借助冲力把防守队员撞倒在地投球命中并得到加罚一分的机会。本赛季勒布朗共79次打三分,在这项统计中排在全联盟第一。奇才队看到小皇帝势头过猛,接连用犯规来阻止詹姆斯的表演。骑士队大比分领先,克利夫兰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范甘迪说,“你要是注意到骑士队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勒布朗是球队真正的救世主。”阿里纳斯压哨投中超远距离三分,奇才队打出13-0的一波,把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

  第二节巴特勒投中三分奇才把比分反超。范甘迪说,“勒布朗目前发挥有些失常,已有4次失误,他过于注重传球,其实他应该是第一得分手。”范甘迪显得十分健谈,和他在场边指挥比赛时的情形是大不相同,不知是教练这项职业压抑了他的个性,还是因为评论员才是最适合他的工作。穆里篮下得分,终于结束了奇才队的得分狂潮。里维斯说,“奇才队不可能依靠身高来赢得比赛,快速才是他们的强项。”阿里纳斯再次投中三分,而骑士队的进攻在对手的严防下显得很不流畅,

小皇帝在篮下近在咫尺却接连投球不中。骑士队90号球员古登大力扣篮使观众重新投入到比赛中去,勒布朗转身跳投沉默14分钟后终于得分。

  中场休息时巴克利在演播室内点评了上半场比赛,他说,“奇才队第一节的故意犯规对限制勒布朗的发挥起了重要的作用,这种犯规虽然使比赛难看,但很有效。没办法,这就是季后赛。”

  第三节勒布朗快速反击中欲图反手扣篮,竟然把球扣飞。阿里纳斯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却扣篮得手。里维斯说,“詹姆斯想表演一下,可这两分应该是稳得的,现在还没到表演时刻。”两队投篮命中率不高触发了范甘迪的神经,他说,“两队的命中率只有34%左右,现在是每球必争的时刻了。”说到这时,范甘迪还不忘自我解嘲,显示了

幽默的一面,他感慨道,“他们打的是
火箭
队的篮球。”勒布朗快速反击,大步突破对方防守暴力扣篮终于露出皇帝本色,并再次得到罚篮机会。里维斯说,“我不认为贾米森防守犯规,但勒布朗的速度和力量的确令人震惊。”勒布朗再次找到感觉,斯诺跑动中看到小皇帝的手势后送出一记完美高抛传球,后者空中接力双手把球砸进篮筐使比赛达到最高潮,奇才队赶紧暂停。詹姆斯过于霸道,带球冲撞对手被吹进攻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小皇帝下场后,骑士队打的不错,保持着微弱的优势进入最后的较量。

  第四节巴特勒反击得分使奇才再次领先,小皇帝中距离空位投篮也轻松得到两分,阿里纳斯暂停后也投中三分,比分持平,比赛也进入胶着状态。勒布朗的投篮今天不太理想,连续投篮不中,还得到5次犯规,奇才开始掌握主动。关键时刻小皇帝出现两次失误,奇才队借此得到8分优势。小皇帝此时24投7中,并有10次失误,范甘迪说,“要想成为伟大的球员,就必须有能力瓦解严密的防守。我相信勒布朗会在后几场比赛中有所反弹。”最后时刻骑士队的犯规战术没有奏效,总比分战成平局。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