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人组发威奇才扳平比分 詹姆斯失常骑士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客场作战的奇才以89-84击败骑士,将季后赛首轮的大比分扳成1-1平。此后的两场将在奇才主场进行。

  奇才取得了首轮的主场优势。阿里纳斯拿下3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巴特勒21分9个篮板,贾米森在最后9.7秒的一次抢断为他们锁定胜局,他全场拿下21分7个篮板。

  詹姆斯发挥失常,全场24投仅7中,得26分9个篮板,古登拿下了24分16个篮板,休斯16分,其他人总共只得18分。

  詹姆斯在他的第一场季后赛就打出三双,成为NBA历史第三人,此前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和琼尼-麦卡蒂有过在季后赛处子战贡献三双。“能进入这个层次真是太伟大了,”詹姆斯对此也非常兴奋。

  不过结束的比赛已经成为历史,两队再次相遇又是一次殊死搏斗。詹姆斯在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骑士以7-0开局,延续上一场的火热势头。首节打了7分多钟,奇才队只投中2球,骑士以17-4扩大优势。首节还有3分13秒时,骑士以23-8领先,不过此后他们在本节一分未得得,奇才开始反击,巴特勒连续三次投篮命中,阿里纳斯则在本节快结束时投中三分,奇才打出13-0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21-23。

  开场后一边倒的趋势被奇才逆转,两队此后打得难解难分。第二节一开始,巴特勒又是三分中的,接着阿里纳斯中投得手,奇才连得5分后以26-23超出。本节还有6分03秒时, 骑士连得4分后后,将比分追成31-32。奇才又将优势扩大到5分后,休斯还以三分,接着斯诺和詹姆斯也投篮中的,打出7-0后,骑士以38-36超出。本节两队命中率都下降,奇才21投仅7中,骑士更惨,26投仅7中,其中詹姆斯7投1中。半场结束时,骑士以38-37领先1分。

  第三节还有8分06秒时,奇才以46-43超出。伊戈斯卡斯罚中两球后,詹姆斯扣篮得分,骑士发动一波14-4,一举以57-50取得优势。贾米森为奇才还以“四分进攻”,阿里纳斯此后也投中三分,奇才打出8-0后,以59-57再度反超。奇才此后近2分钟未能得分,骑士连得6分后,以63-59领先。三节过后,骑士以63-61略占优势。

  骑士队在最后一节找不到感觉,本节前12投仅2中,其中詹姆斯7投仅1中。本节还有8分56秒时,骑士还以68-65领先,但贾米森还以三分,将比分扳平,接着他又上篮得手,奇才将比分超出。比赛还有4分50秒时,巴特勒三分命中,奇才以75-71领先。詹姆斯在本节还有2分47秒时终于投中本节第二球,骑士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贾米森关键时刻又投中三分,接着阿里纳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奇才打出一波6-0后,以85-77扩大优势。

  骑士不甘心失败,顽强地将上缩小到3分,在比赛还有42.9秒时,休斯中投中的,他们只以82-85落后。阿里纳斯罚中两球将优势扩大到5分后,詹姆斯强行突破,在比赛不家20.7秒时再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此后比利-托马斯两罚不中,给了骑士一线生机,但瓦雷让在终场前9.7秒被贾米森抢断,他只好就地犯规,贾米森两罚两中后,奇才领先5分,锁定胜局。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