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进入NBA以来首次"亮晶晶" 韦德削发效仿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这已经不是韦德第一次参加季后赛,但这位少年老成的后卫一样会紧张。昨天,一向注重仪表的韦德顶着个亮晶晶的光头来到美航球馆,这还是他进入NBA以来第一次把头发剃光。韦德“耀眼”的光头自然逃不过人民雪亮的眼睛,在解释剃光头的原因时,他说:“我可不想在季后赛期间为发型担忧。”

  韦德给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但长期以来一直以光头造型示人的奥尼尔却认定小老弟在撒谎。奥尼尔在更衣室里宣称:“韦德剃光头不是为了别的,只是想和我一样性感,不过就算他这样做,我还是比他性感一些。”

  无法断言光头是否能与

性感画等号,至少在公牛球员眼中,热队这一大一小两个光头只能是“凶神恶煞”的代名词。奥尼尔和韦德在热队的头两场季后赛中已经联手得了100分,公牛主帅斯基尔斯虽然在两队交手前宣称不会对奥尼尔采用包夹防守,但昨天他也不得不偶尔自食其言。

  一对一防守奥尼尔永远是一种冒险,尽管这位超级

中锋已经不再年轻,但斯基尔斯的冒险还是没能成功。奥尼尔自豪地说:“公牛的备战计划中提得最多的就是我的名字,为了感谢他们的厚爱,我中午12点就来到球场练罚球,可惜今天我只获得七八次罚球机会。”作为对手,热队主帅莱利只希望年轻气盛的斯基尔斯将这种冒险继续下去,他说:“大部分时间公牛选择硬碰硬地防守奥尼尔,只有当他深入到篮下时才会遇上包夹。我们会利用这一点,让奥尼尔发挥最大的作用。”

  奥尼尔身上的累累旧伤目前还不是莱利最大的忧虑,反倒是韦德时常抽筋的左腿更像是热队的定时炸弹。上一场比赛,韦德就曾受这条左腿之累提前下场,昨天他承认自己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我的腿缺乏足够的爆发力,但我还能坚持下去,尽可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离开球场前,韦德终于道出了剃光头的真正原因:父亲过去常常亲手为他剃光头,作为表现不佳的惩罚。韦德说:“他觉得我打球太温文尔雅时,就会给我剃头。现在我正需要个光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