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斯特肘击对手被禁一场 国王晋级前景更加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罗恩·阿泰斯特的名声可能给他和他的国王召来一场灾难。NBA联盟昨天宣布将阿泰斯特禁赛一场,这样他就错过了今天国王客场与马刺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

  联盟纪律委员会主任斯图·杰克逊表示,阿泰斯特在系列赛首轮肘击对手吉诺比利
头部的动作,其恶劣程度已够得上禁赛处罚。不过美国媒体一致认为,招致这样严厉处罚,和阿泰斯特作为史无前例的奥本山宫群殴事件主犯,被停赛73场的前科不无关系。

  无论国王还是对手

马刺均对这一决定感到惊讶,因此上一场赛后,双方甚至没有对这次犯规发过任何评论,想不到48小时后就招来了一纸联盟罚单。“你知道因为罗恩过去的问题,人们总是对他格外苛刻,不管事情是大是小,他们总是对他另眼相看。”队友邦兹·韦尔斯说,他有望在下场接替阿泰斯特的防守工作。

  这一处罚决定无疑让勉强挤进季后赛的国王前景更加黯淡,阿泰斯特昨天仍参加了在AT&T中心的赛前例行训练,“我和斯图·

杰克逊谈过了,结果是令人鼓舞的。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遭遇过许多不公平的事情,”他在训练后发表了一通简短的道歉声明,“我支持我的队友们,希望他们赢得这场比赛,然后我在周五(第三场)就回来了。”

  上一场马刺122比88狂胜国王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吉诺比利在底线突破时遭到阿泰斯特贴身,阿根廷人的下巴被后者一肘子击中,当即倒地,阿泰斯特为此领受到一次个人犯规。尽管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激动地从板凳跃起,要求裁判改判恶意犯规,但吉诺比利很快爬起来继续比赛,事态没有进一步发展,而波波维奇后来也表示,阿泰斯特具有侵略性的打法并没有问题。

  处罚消息公布后,波波维奇表示马刺并未向NBA上诉过,而当事人吉诺比利更是震惊,“这对我们当然是好事,毕竟他是个出色的球员。但我们与此事无关,那个动作没有伤害到我,我没想到联盟看得这么仔细。”其实吉诺比利才真的伤了阿泰斯特,上一场比赛刚开始两人就发生了摩擦,阿泰斯特在国王的第一次进攻中被阿根廷人用肘部击中了嘴巴,导致嘴唇裂开一道口子,并在赛后缝了三针。

  结果那场比赛阿泰斯特形同梦游,21投仅7中得16分,在防守上也形同虚设。下一场国王将启用凯文·马丁出任先发后卫,将韦尔斯移至小前锋位置。尽管球队表示处罚单纯只针对阿泰斯特一人,不会影响到全队备战,但主帅阿德尔曼的话透着悲观:“我认为不管我们缺了谁,马刺还是一样的打法。而上场比赛透露的信息是我们不能有任何强硬动作,谁知道他们会以什么理由来关禁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