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光头造型带来好运 公牛大将发誓捍卫美联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韦德出现在美航球馆时,他的全新光头造型令所有人都颇为惊讶,这同时也是这位超级球星第一次尝试光头,“这是季后赛。”韦德谈到自己的造型时说:“我可不想把心思花在自己看上去如何。”无论怎样新形象也给他带来了不错的运气。北京时间4月25日,凭借着韦德的出色表现,热火队主场以115-108轻松击败公牛,这也使他们将总比分改写为2-0。

  贾森-威廉姆斯和奥尼尔分别贡献22分,而韦德则有21分进帐,另外他还送出了7次助攻及抢下5个篮板、4次抢断。热火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多达20分,不过当比赛还剩1分15秒时,双方仅有4分差距,不过韦德在此时的转身跳投命中令热火稳住了局势,“我们再一次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热火队主帅帕特-莱利说:“巨大的斗志、精神以及良好的传球转移,但我们还没有完成任务。”

  除了三位主将的抢眼表现外,顶替停赛的哈斯勒姆上场的沃克也有不俗表现,他全场贡献17分及10个篮板,而波西和佩顿则分别拿下12分及11分。

  阿根廷球员诺西奥尼拿下了公牛队最高得分30分,他全场15投13中,另外辛里奇也有29分进帐,其中17分是在第四节所得,尽管公牛队目前已经0-2落后,但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回到联合中心,“我们在比赛尾声又再一次让比赛变的很有趣。”公牛主帅斯基尔斯说:“但从比赛至结束,我们也又再一次被对手完全控制。”

  本赛季常规赛,公牛队仅有四次让对手得分达到或超过111分,而热火现在已经在与他们的比赛中完成了两次,值得一提的是主队今天的命中率高达52%。比赛还剩8分12秒时,热火队仍然领先18分,不过5分钟之后热火队必胜的信心显得有些动摇了,“这个联盟中的任何球队在落后10分或20分时,他们仍然会继续紧追不舍,无论还剩多少时间。”威廉姆斯说:“这就是他们的战术,永不放弃。”

  辛里奇在公牛队的一波高潮中连得7分,之后客队又打出了一波13-2的高潮将差距缩小至7分,而比赛还剩3分钟。此时韦德的一次妙传沃克上篮得手成为了比赛的关键,随后他又投中了一个关键的跳投并将差距拉大至9分,事实上比赛的胜负已经在此时定下。

  “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一支防守型球队,但今晚我们丝毫没有表现出来。”辛里奇说:“系列赛还未结束,他们守住了自己的主场,现在我们必须回到自己的主场守住自己的家门。”

  公牛队不需要任何人提醒他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几率有多大,不过上赛季奇才队便在他们面前上演了一出“奇迹”,他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依旧连扳四盘挺进第二轮。但无论如何在季后赛中要想在落后的情况下重新崛起并不是件易事,而公牛过去的14次季后赛经历中只有一次是开局2连败。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