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在马刺面前溃败 最佳防守球员之争丧失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2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4月23日报道 在马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阿泰斯特双手托腮坐在替补席上,目光黯淡、神情漠然。国王客场输给马刺不是意外,但整个下半场沦为垃圾时间,并且以34分的劣势溃败,却是一个巨大的耻辱。这是阿泰斯特披上国王队战袍后征战的第一场季后赛,迎接他的没有胜利和欢呼,只有失败和耻辱。

  没能成为防守屏障

  阿泰斯特是公认的一对一防守高手,众多得分狂人都对阿泰斯特“牛皮糖”式的贴身防守十分忌惮。“我很庆幸一个赛季只和阿泰斯特碰面两次,”说这句话的正是眼下如日中天的“小皇帝”詹姆斯。本赛季詹姆斯和阿泰斯特两度交手都是发挥严重失常,骑士队也两战皆负。

  但这一次,阿泰斯特遇到了大麻烦。

  比赛刚开始两分钟,

马刺队突破专家吉诺比利和国王队防守专家阿泰斯特之间终于有了一次直接对话的机会。阿根廷人利用更为迅捷的脚步晃过了阿泰斯特,上篮成功。仅过一分钟,吉诺比利在阿泰斯特贴身防守下跳投得手。一分半钟后,吉诺比利卷土重来,再次在阿泰斯特的防守下进攻得手。竟然连续三次被对手单打成功,这在阿泰斯特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阿泰斯特在比赛开始阶段没能防住吉诺比利就像是个不祥的预兆。马刺队全体球员在本场比赛都表现出了极佳的手感。国王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形同虚设。马刺队全场命中率高达57.5%(除了布伦特·巴里和范埃克塞尔的命中率低于50%外,其余上场的10名球员的命中率都在5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4.7%!

  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在展望季后赛时曾说,阿泰斯特给球队带来了以前从来没有的防守,这会让球队在季后赛中显得不一样。但在这场比赛后,阿德尔曼很失望,因为国王队并没有打出应有的防守,而他寄予厚望的阿泰斯特也发挥不佳。

  在进攻中迷失

  防守有失水准的阿泰斯特在比赛越来越急躁,这在他的进攻上显得尤为突出。阿泰斯特在第一节的进攻还算比较顺畅。开场不久,他就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但随着马刺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阿泰斯特情绪越来越急躁,大多是仓促出手。

  阿泰斯特从来都不是球队的最主要攻击手。在

步行者队时,球队的第一攻击手是小奥尼尔。正是因为要求更多的进攻权,阿泰斯特和步行者队闹翻,最终不得不转会国王队。在国王队中,毕比是球队老大,阿泰斯特依然不能成为最主要的攻击手。阿泰斯特本赛季的命中率为40.4%,三分球命中率为30.8%,罚球命中率为67.5%,这样的命中率要想成为一支球队的第一攻击手怎么也说不过去。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出手次数陡增为全场最高的21次,但仅命中7球,命中率只有33.3%,这比全队39.3%的命中率还低了6个百分点。国王队本场比赛进攻大失水准,除了与马刺整体防守有关外,与阿泰斯特处理球时过于急躁,并且盲目出手也有一定关系。事实上,这场比赛也再一次佐证了阿泰斯特不适合作为球队第一攻击手。看来阿泰斯特还是该收收心了,老老实实地做好防守工作才是最好的出路。

  印象分输给鲍文

  除了希望国王队胜利外,阿泰斯特还有另外一个愿望,那就是第二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项。在本赛季,阿泰斯特不止一次自夸自己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防守球员。自从阿泰斯特加盟后,赛季前半段表现十分糟糕的国王队奋起直追,最终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这是阿泰斯特竞争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的最大资本。

  在最近公布的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候选名单中,阿泰斯特如愿名列其中。不过他需要面对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那就是马刺队的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按照常规,各位候选人在季后赛首轮比赛的表现情况如何,对投票结果有很大的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国王和马刺的首轮交锋其实是阿泰斯特和鲍文之间的最佳防守球员对决。

  本场比赛鲍文表现中规中矩,防守方面的数据并不突出,但仍然不能忽视他在防守上的作用。阿泰斯特全场比赛21投仅7中一定程度上是拜鲍文的防守所赐。值得一提的是,鲍文本场比赛三分球2投全中,再次展现出了其在三分线上的能力。与阿泰斯特本场比赛发挥严重失常相比,鲍文的表现获得的印象分无疑更高。可以说,阿泰斯特在这场最佳防守球员之争中已经丧失了先机。

  防守上遭到吉诺比利羞辱,进攻上非常不顺,与鲍文的竞争也处于下风,阿泰斯特为国王队征战的第一场季后赛以完败告终。事实上,阿泰斯特不仅内心受伤,身体也很受伤。比赛开始不久,阿泰斯特就在一次争抢中被吉诺比利的肘部击中了嘴巴。不过,顽强的阿泰斯特忍着嘴巴疼痛进行完了比赛。在赛后,队医对阿泰斯特的嘴部进行了治疗。好在阿泰斯特的伤势不太严重,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出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