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不惧任何防守策略 主帅坦言每战都需打满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当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将有可能在整个季后赛期间都得不到一分钟的休息时间。

  在骑士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帅迈克-布朗表示,只要骑士没有被淘汰出局,那詹姆斯就可能需要在每场比赛中都打满48分钟。

  “这种事是很有可能会发生的。”布朗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承认道。事实上,布朗在上周日的季后赛揭幕战上全场就只让“小皇帝”在第一节临结束前0.3秒提前下场休息。

  如果布朗真打算这么做的话,那意味着奇才在下一场比赛里有可能将要面对詹姆斯的威胁整整48分钟。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奇才曾针对詹姆斯使用了多套防守战术,有双人包夹、单人紧盯、在对手采用掩护战术后补防的队员扑向詹姆斯,或者故意后撤一些给“

小皇帝”留下外围投篮的空间,以防止他的突破。

  但没有一种防守办法真正起到了作用。詹姆斯在总共27次出手中命中了12个,拿下32分,并还添上了11次助攻和11个篮板,在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中就拿到了惊人的“三双”。

  赛后,詹姆斯也信心实足的表示他并不惧怕接下来奇才有可能采取的任何防守策略。

  “我已经见过了所有能想出的防守方法。”詹姆斯说,“我之前遭遇过双人包夹,甚至是三人包夹。我也曾在高中的时候经历过区域联防。现在还没有什么防守是我以前没见过的。我知道在不同的情况下如何去攻击对方,并且照样能把任务完成的很好。”

  就在布朗和他助理教练们思考如何在第二场比赛中进行些调整时,骑士的其他球员已经在开始谈论如何应付对方有可能出现的防守变化,组织后卫斯诺就将其归纳成一句话:“他们肯定会将防守的重心放在勒布朗身上。”斯诺表示,“他们如何去防守勒布朗将决定他们对其他人会采用什么样的防守策略。”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