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摆脱季后赛恶梦 变压力为动力小牛稳步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昨天,小牛的季后赛首战,诺维茨基没“旧病复发”,小牛顺利地在美航中心球馆以103比93击败了灰熊。

  一年前,小牛的季后赛因诺维茨基的失常而令人失望,这位小牛的头号球星在2004
-2005年季后赛中不仅没有表现出主力的作用,甚至连普通球员都不如。对于小牛来说,去年季后赛的诺维茨基就像沉浸在一场恶梦中。第一轮对火箭,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小牛不得不依靠贾森·特里在比赛中挣扎,才能最终以4比3险险晋级。第二轮,发挥出色的是诺维茨基的老朋友纳什,诺维茨基依然不在状态,小牛再也无法向总冠军迈出前进的步伐,无论胜负,诺维茨基都没能体现出球星得作用。

  可今年的诺维茨基和去年不同了。在带领小牛取得常规赛的60场胜利后,诺维茨基以平均每场比赛得27分、9个篮板的战绩成了联盟MVP的候选人。昨天,诺维茨基以精彩的表现回报了球迷的呐喊。

  31分,11个篮板,3次助攻,诺维茨基帮助达拉斯取得了今年季后赛的第一场胜利。

  丹皮尔和丹尼尔斯给了诺维茨基强有力的传球,诺维茨基在比赛中的表现远远盖过了保罗·加索尔。加索尔曾在本赛季灰熊对小牛的首场比赛中拿下36分,但昨天在小牛的防守下,加索尔只拿到了24分,并且直到比赛下半场开始才投中了他的第一个球。

  当然,灰熊对诺维茨基也施行了严防,但那影响不了诺维茨基。他可以在禁区灌篮,可以在外线投篮,在罚球线上也不赖。仅上半场,诺维茨基就拿下19分5个篮板,帮助小牛取得60比51的领先。下半场,加索尔开始发动猛攻,但诺维茨基却带领小牛牢牢控制住了局面。全场比赛诺维茨基贡献出的11个篮板使小牛在篮板统计上以40比26远远超过了灰熊。

  今年的季后赛和去年不同了,人们希望小牛能给季后赛带来一些新的活力。因为目前的

马刺有点脆弱,邓肯在这个赛季表现得不太符合一个MVP的标准,吉诺比利也依旧在伤痛中挣扎。

  今年的诺维茨基和去年不同了。昨天的比赛证明,他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如果说,去年诺维茨基还把带领小牛争夺总冠军看成是一项压在身上的千斤负担,今年,它显然已变成了诺维茨基乐于展示的一种荣誉。马刺已经以34分的领先击败了国王,如果小牛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诺维茨基在之后的每个晚上都必须表现得像一个超级明星,他不仅要比加索尔更好,也要比邓肯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