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网第一个主场被颠覆 主帅不把裁判当作输球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都说季后赛中经验比球技更重要,网队对此就有切肤之痛。昨天,二年级中锋克尔斯蒂奇终场前一次毛手毛脚的犯规,让网队以88比90不敌步行者,从而成为本赛季季后赛中第一支在主场失利的球队。克尔斯蒂奇的犯规送给步行者控卫安东尼·约翰逊两次罚球机会,后者沉着地一一命中。

  步行者头号球星小奥尼尔受犯规之累,只拿下15分和3个篮板球,不过他在关键的第
四节就投中11分。小奥尼尔说:“我们今年的运气很糟糕,但过去几年也不是特别幸运。每次暂停时我们都互相鼓励,场上的五名球员也一直提醒身边的队友要耐心,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赢球。”

  

步行者的耐心没能阻止文斯·卡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13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但至少确保他浪费21次投篮机会才拿下高分。网队“大三”组合中的另外两人则表现平平,理查德·杰斐逊11投6中贡献19分,控卫基德错失9次出手机会,只得到5分,但送出8次助攻。

  在这场季后赛揭幕战中,双方共有15次打成平局,其中最后一次来自卡特终场前32秒的扣篮。网队知道步行者的最后一次进攻多半会由谁来完成,他们对小奥尼尔采用包夹防守,迫使其将球传给克罗希尔。克罗希尔仓促跳投不中后自己抢下篮板,并把球交给约翰逊。

  曾在网队效力两年的约翰逊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面对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克尔斯蒂奇强行跳投,造成对方犯规。当裁判的哨声在终场前0.9秒尖锐地响起时,大陆航空球馆的看台上一片痛苦的呻吟声。约翰逊赛后说:“我是存心想赌一把,幸好裁判看见了那个犯规,我才有机会罚进两个关键球。”

  网队已经没有时间发动另一次进攻,当杰斐逊碰运气的远投砸在篮圈上时,一个不算太冷的冷门也就此产生。得分后卫斯蒂芬·

杰克逊为步行者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8分,外加8个篮板球,约翰逊和斯托亚科维奇双双拿下12分,替补后卫弗雷德·琼斯也有15分斩获。

  “克尔斯蒂奇的那次犯规真是要了我们的命。”网队少帅劳伦斯·弗兰克叹息道,“我对那个判罚没有任何意见,但我还是会仔细看看比赛录像。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任何一方都有获胜的机会,所以我们不会把裁判的判罚当作输球的借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