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中科大力擒北大女篮 昂首挺进决赛挑战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CUBA校园记者:刘小琴 郑湧芳 )

  2006年4月24日15时20分,第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半决赛第二场北京大学对决华中科技大学在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半决赛相遇,而进入决赛的票只有一张。强强之争,至此展开。

  上半场第一节,北京大学抢得球迅速得分,华中科技大学一记技惊全场的3分立即还以颜色,而北京大学立即组织进攻也是一投三分,比赛一开始,双方的火药味就特别浓烈,纠缠得难解难分,华中科技大学以其狂风骤雨般的攻势冲出纠缠连得7分,拉开两队的优势,以17:9领先第一节。第二节一开局,华中科技大学快攻得分。紧接着,华中科技大学以13号顾晓利的快攻上篮,6号刘潇磊的3分全场紧逼北京大学,始终把双方比分差距保持在10分以上。但以高制胜的北京大学在篮下还是略占优势。

  下半场

北京大学加强快攻,以8号前锋岳琮为中心,连连抢得篮板快攻得分。但是华中科技大学以13号顾晓利的快攻更胜一筹。第三节末时,顾晓利在抢得篮板冲出重围上篮得分后却因脚部抽筋倒地,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下离开球场。接着,华中科技大学刘潇磊也扭伤不得不下场。少了两员大将的华中科技大学势力明显减弱,北京大学抓住机会,但仍以42:57落后华中科技大学。

  第四节,顾晓利和刘潇磊稍作调整继续上场,赢得主场球迷阵阵掌声。本节一开始,北大就连得10分,首次将比分差距拉近至5分,打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高潮。华中科技大学队立即调整状态,组织反攻,有效遏制了北京大学队的前进势头。

  离比赛结束越来越近,回天无力的北京大学队被迫采用犯规战术,但终未能挽回败局,最后华中科技大学以67:61结束全场,险胜北京大学队。

  明天,华中科技大学队将向有“梦之队”之称得天津财经大学队发起挑战,争夺CUBA女篮的最高荣誉。

  本场比赛,华中科技大学13号顾晓利20分4个篮板,9号乔轶云15分10个篮板,8号宋延玲12分12个篮板;北京大学队花琳13分11个篮板,8号岳琮13分7个篮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