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古登拼命为球队更为自己 提升身价用实力赢取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1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4月23日报道 “我们现在就像一张紧密编织的大网那样不可分割,”赢下了本赛季第一场季后赛后,古登很兴奋,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似乎忘记了自己即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但实际上,现在正是古登提升自己身价的关键时刻。

  古登2004年夏天来到克利夫兰。两年后的今天,古登即将成为自由球员,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至今仍没有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个身高2米08的大前锋目前还将会和詹
姆斯等人继续并肩作战直到骑士队结束他们的季后赛之旅。

  在骑士战胜奇才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古登虽然只打了18分钟,但却摘下了10个篮板,其中包括4个进攻篮板。“我们就是这样才华横溢。我们的队伍中有得分手,有篮板王,还有防守专家,我们是一群天才,”赛后古登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会用出色的团队表现来完成这个赛季余下的战斗,这就是我们胜利的源泉。”

  古登已经习惯了用这种乐观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他在进入联盟后曾两次被球队抛弃,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场上表现。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0.7分并抢下8.4个篮板,而命中率也创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达到51.2%。古登已经凭借自己的强悍勇猛和稳定发挥成为了骑士队内线一枚重要的棋子。

  不管下一步将走向何处,季后赛的到来将为古登证明自己的价值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上一次是在2002-03赛季。那一年,拥有古登和麦格雷迪等人的魔术在首轮与活塞大战七场。虽然球队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大逆转,但是古登场均14分和12.7个篮板的表现却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大个子。然而就在那之后的第二年魔术战绩一落千仗,古登成了球队开刀的对象,被扫地出门。

  “那是我心里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我常常会想,如果我们淘汰了活塞,可能一切都会不一样,”古登说。

  季后赛的大门已经打开,揭幕战的焦点不出所料地落在了“

小皇帝”等人的身上。但不可否认,古登等角色球员往往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就像他在第一场比赛中的10个篮板。而如果古登能够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都有出色发挥,那么他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得到一份满意的合同,不管合同的另一方是谁。

  “我想我以前在季后赛里打得不错,但是球队却没有获胜。我对接下来的比赛很期待,这是我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古登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